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金花”集體亮相中網 僅張帥晉級

白志標
2017年10月02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金花”僅張帥晉級

  張帥晉級中網第2輪。

  昨天,中國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女單首輪的爭奪,這一天也是中國“金花”集體亮相的日子。張帥、王薔、王雅繁、朱琳4人先后上場,不過,真正闖過首輪關的隻有張帥,她以兩個6比4力克哈薩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取得開門紅,下一輪將戰衛冕冠軍A·拉德萬斯卡,其余3人則被對手淘汰。至此,進入到女單第2輪的中國“金花”僅有段瑩瑩和張帥。

  在比賽中,張帥率先上場,進入中國賽季以來她表現不錯,在廣州女子網球公開賽還奪得了冠軍。來到中網,張帥首輪對陣哈薩克斯坦人普汀塞娃,這是兩人的首次交手。盡管有些不適應,但張帥還是以2比0輕取對手。賽后,她坦言,頑強拼搏的莎娃是自己學習的榜樣,自己也希望能成為像莎娃這樣的偉大球員。

  另外3位中國球員中,王薔是最有可能晉級的,不過她雖然頑強地將比賽拖入決勝盤,但最終還是以1比6、7比6和1比6不敵5號種子、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應該說,現在王薔手感正處於最佳,剛在武漢網球公開賽連克新科美網冠軍斯蒂芬斯和羅馬尼亞美網科斯蒂亞,晉級16強,但剛剛獲得年終總決賽席位的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沒讓王薔的勝利延續。此外,王雅繁以3比6和5比7輸給法國選手科內特,持外卡出戰的朱琳則以3比6和2比6不敵3號種子、烏克蘭美女斯維托麗娜。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中網賽場還曝出了開賽以來的第一個冷門,7號種子、俄羅斯球員庫茲涅佐娃以7比6、5比7和1比6遭西班牙資格賽球員阿魯巴雷娜逆轉,爆冷出局。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