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止跌難,換帥更難

周萌
2017年10月03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炒掉安切洛蒂的拜仁慕尼黑並沒有迎來預料中的一場勝利。在前天晚上的柏林奧林匹克球場,拜仁慕尼黑在一度取得2:0領先的情況下,被主隊柏林赫塔追平。這是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聯賽連續兩輪在取得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扳平比分。到目前為止,這支德甲的絕對班霸已經在各項賽事中連續3場不勝了。

在聯賽僅僅開始了7輪,歐冠小組賽打了兩場的情況下,拜仁創造了近7個賽季以來的最差開局。

在最新的德甲冠軍賠率榜上,拜仁依然是最大熱門,賠率排名第二的是多特蒙德。不過,這並沒有反映在德甲積分榜上。目前多特蒙德以6勝1平的戰績排名德甲第一,領先第二名的拜仁慕尼黑5分。周中結束的歐冠小組賽第二輪,拜仁慕尼黑0:3完敗大巴黎,這成了拜仁主帥安切洛蒂下課的導火索。

如果在歐冠的輸球能用對手實力強大來解釋的話,聯賽連續被中游球隊逼平,拜仁的問題遠遠不是換帥就能解決的。德國媒體直接了當地指出:“如果最好的德國球隊面對狼堡和赫塔可以連續丟掉2球的領先優勢,那對他們真是沒有太多可以期待的了。”

臨時主帥薩尼奧爾本場比賽盡遣“主力”——和安切洛蒂作對的四大球星胡梅爾斯、博阿滕以及邊路“羅本+裡貝裡”的組合悉數首發。深得意大利人重用的J羅重回替補席。不過,這樣簡單的球員擺放,並沒有給拜仁帶來實質性的提高,而且恐怕還要付出裡貝裡將因傷缺席2017年余下比賽的代價。

周萌

高層分歧 拜仁新帥難產

在被柏林赫塔2:2逼平的賽后,德國最權威的媒體《圖片報》指出:拜仁現在最需要的是一位理念清晰的主教練盡快接手,任由球員發揮的效果可能會是比較糟糕的。原來的助理教練薩尼奧爾在代班的第一場比賽,雖然在人員上作出大量調動,但是並沒有給球隊帶來戰術上的改變。

盡快讓新主帥到位,是拜仁慕尼黑擺脫困境的最佳方式。不過,在這個節骨眼上,拜仁高層再次產生了分歧。根據德國媒體的消息,原來拜仁屬意的兩個新帥人選,霍芬海姆主帥納格爾斯曼和賦閑在家的前多特主帥圖赫爾,最接近南部之星。不過,拜仁監事會主席赫內斯和拜仁董事會主席魯梅尼格卻各執己見。

納格爾斯曼完美符合赫內斯心目中的要求:巴伐利亞人,有意在慕尼黑定居,而且霍村少帥又是拜仁球迷。赫內斯希望本賽季先由格蘭特或紹爾暫時擔任代理主帥,等到下賽季再從霍村挖來納格爾斯曼,由其大展拳腳。

魯梅尼格最喜歡圖赫爾,圖赫爾執教多特的成績有目共睹。而且圖赫爾得天獨厚的優勢是,他目前賦閑在家,可以立馬上任。而在這個時候從霍芬海姆直接挖來納格爾斯曼,難度很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