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魏秋月袁靈犀天津大婚 郎平“催生”:多生女兒

楊敏
2017年10月03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天,前中國女排隊長魏秋月與中國女排助理教練袁靈犀在天津舉行婚禮,晚上舉行的婚宴星光熠熠,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領銜惠若琪、張常寧、袁心玥等冠軍人馬到場道賀。

新郎闖關終抱美人歸

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三次參加奧運會,曾任中國女排隊長,去年夏天以主力二傳身份參加裡約奧運會並協助球隊奪冠。因為五官清秀落落大方,魏秋月也被譽為“史上最美中國女排隊長”。袁靈犀曾是天津男排一員,2008年中國女排備戰北京奧運會期間,主教練陳忠和把他借調到國家隊。一對璧人因為排球結緣,在去年裡約奧運會后公開戀情。袁靈犀在去年12月25日求婚成功。

早在8月28日,當天津女排結束了第13屆全運會所有比賽后,魏秋月正式宣布退役。9月26日,魏秋月與袁靈犀領取結婚証,這天也是她的29歲生日。魏秋月與袁靈犀的婚禮從昨天上午開始,上午11時,新郎袁靈犀開始接親。魏秋月在國家隊時期的隊友張磊、楚金玲及天津女排老將張娜領銜伴娘團。

在接親環節中,袁靈犀透露了自己第一次向魏秋月表白時所說的情話:“應該是發信息說的做我的專屬天使好嗎?”對於二人第一次牽手和接吻的時間地點,新郎也得一一“招供”:“是同一個時間,2010年的北京吧!”姐妹團要求新郎用五種語言說“我愛你”,還要唱帶有“月”字的歌曲。袁靈犀全部機智應對,令魏秋月感動不已。 闖過了姐妹團的拷問之后,袁靈犀又迎來了體力關,他先是從裝了麻將的水桶裡夾出了兩枚一萬、一枚三萬和一枚四萬,寓意兩人一生一世都會在一起,永不分離。接著,他又經歷了俯臥撐考驗,一邊做俯臥撐一邊吃完鋪在地上的食物。闖過一道道難關后,袁靈犀終於成功抱得美人歸。

郎平領銜中國女排道賀

婚宴在下午5時開始,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攜丈夫王育成出席,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到場,惠若琪、張常寧、袁心玥、龔翔宇、曾春蕾、顏妮、楊珺菁、馬蘊雯等隊員紛紛盛裝亮相,此外還有天津女排全體成員。

郎平與惠若琪的發言掀起全場高潮,郎平祝願二人在3年后的東京奧運會上帶著孩子到現場給中國女排加油,她還幽默地說:“我都等不及了,我們的第三代。祝你們早生貴子,但是多生女兒!”郎平對袁靈犀的敬業和專業給予了高度評價,說到細節之處不免落淚哽咽,惠若琪見機接過話筒希望搞活氣氛,結果她在夸贊魏秋月為國帶傷出戰時也激動得哽咽。四人擁抱在一起,場面感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