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

世界杯預選賽南美區進入收官 阿根廷出線需要3分

宋翃
2017年10月05日08:2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這次輪到梅西踢生死戰

  南美區進入收官階段 阿根廷出線需要3分

  進行了兩年多的世預賽進入收官階段,擁有眾多擁躉的荷蘭和阿根廷都將面臨關鍵戰役,而荷蘭想要獲得世界杯資格,不僅需要贏得比賽,更需要一些好運氣。

  苦主 連續三次零封梅西

  北京時間明天7時30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將進行一場焦點比賽,阿根廷在糖果盒球場迎戰秘魯。藍白軍團將迎來生死戰,梅西首次在糖果盒球場出戰。

  南美區預選賽16輪之后,秘魯、阿根廷同積24分,秘魯以進球優勢排名第4位,而阿根廷則排名第5位。如果最終是這一排名,那麼阿根廷將踢附加賽,秘魯則直接晉級。阿根廷最后兩戰將主場對陣秘魯、客場對陣厄瓜多爾,如取得兩連勝,阿根廷有望直接晉級世界杯,此役主場取勝,阿根廷將反超競爭對手秘魯。

  桑保利執教以來,阿根廷兩場世預賽不勝,僅僅打入1球。不過阿根廷射手們在各自俱樂部的狀態極為出色,梅西7場打入11球(巴薩),迪巴拉7場打入10球(尤文),分別位居西甲、意甲射手榜頭名,伊卡爾迪(國際米蘭)以及此役因傷缺席的阿圭羅(曼城)分別打入6球。5次對陣秘魯,梅西僅打入1球且沒有助攻,2007年7月9日,梅西在阿根廷4比0大勝秘魯一戰打入1球,此后3次對陣秘魯,梅西均未破門。值得一提的是,這將是梅西第120次為國家隊出場,其中31次是在主場,但此役還是第一次出戰糖果盒球場,羅梅羅、法奇奧、伊卡爾迪和迪巴拉同樣將首次在這座球場亮相。

  變陣 桑保利賦予開火權

  阿圭羅因車禍受傷缺席,伊瓜因繼續被棄用,而主力左邊鋒迪馬利亞傷愈復出,阿根廷媒體《號角報》透露,桑保利將對首發陣容進行大幅度調整,薩爾維奧以及重返國家隊的加戈、恩佐·佩雷斯將躋身主力陣容,迪巴拉將回到替補席。值得一提的是,秘魯近期狀態極佳,近5戰全勝,近3場世預賽全勝。主場面對狀態正佳的強敵,桑保利的新陣能否發揮作用值得關注。

  阿根廷前鋒迪巴拉表示:“我們處於一個艱難的時刻,但我們一定會去踢世界杯。盡管看起來有些奇怪,但在阿根廷國家隊和梅西一起踢球有點困難,因為我們踢同一個位置,我必須去適應他,讓他在球場上的感覺更好。能夠和他一起踢球很幸運,他對我的幫助會很大。”加戈則說,“我和梅西很熟悉,最簡單的就是把球傳給梅西,因為他可以為你創造空間,但你不能就這麼把球傳給他,而是要盡量傳給他好球。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我們必須好好利用這一點,但我們也應該知道如何去使用他。”

  關注 荷蘭出線前景渺茫

  歐洲區的預選賽也將同時進行,荷蘭隊將分別在北京時間10月8日客場挑戰白俄羅斯,北京時間10月11日主場迎戰瑞典隊。目前荷蘭隊排名小組第3,落后法國隊、瑞典隊分別是4分和3分,要想晉級俄羅斯世界杯,必須要力爭全勝。

  荷蘭隊落后瑞典隊3分的同時,還比對手少9個淨勝球,兩隊將在最后一輪直接對話。本輪比賽,荷蘭隊不但要獲勝,還要盡可能地多撈淨勝球,這樣才能在末輪的生死戰中佔據主動。就算荷蘭接下來取得兩連勝,也有極大可能被淘汰。8輪戰罷,橙衣軍團積13分,想要獲得小組第一可能性不大,隻能力爭一個“成績較好的小組第二”,但他們目前落后第二名瑞典3分加6個淨勝球。一旦瑞典拿到3分,荷蘭不能客場戰勝白俄羅斯,那橙衣軍團沖擊世界杯的征程將提前一輪結束﹔即便能戰勝白俄羅斯,荷蘭隊也很難通過與瑞典的直接交鋒來彌補淨勝球劣勢。在還剩下兩輪的情況下,荷蘭隊晉級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其實已經很渺茫。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