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少何時重返這舞台?

張喆
2017年10月06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少何時重返這舞台?

  2017年國際足聯U-17世界杯(簡稱:世少賽)將於北京時間今天在印度開鑼,共有24支6大洲的代表隊出戰本次世少賽。但令人遺憾的是,中國國少隊已連續兩屆缺席亞少賽決賽圈,重返世少賽的舞台不知要等到何時。

  這是國際足聯第一次把重要的比賽放到印度舉行,在參賽的24支球隊中,東道主印度、幾內亞、新喀裡多尼亞這3支球隊都是第一次參加該項比賽。亞洲方面,除了印度外,還有日本、朝鮮、伊朗、伊拉克4隊進入24強。在兩年前的預賽中,由裡克林克率領的2000屆國少隊因輸給韓國隊無緣晉級亞少賽決賽圈,因此與本屆世少賽絕緣。沒有想到,2年后由劉俊威率領的2002屆國少隊同樣在預賽輸給了韓國隊,再次無緣亞少賽決賽圈,這意味著兩年后的世少賽同樣不會有中國隊的身影。事實上,中國國少隊自從2005年參加秘魯世少賽后,至今已連續缺席了7屆比賽,這也反映出中國青少年足球水平在亞洲的嚴重退步。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