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常規賽”規格,“總決賽”待遇

黃維
2017年10月06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規賽”規格,“總決賽”待遇

  一場熱身賽性質的季前賽,引來了球迷高度的熱捧。NBA中國賽深圳站,讓大運中心體育館座無虛席。而比賽的精彩程度如何?森林狼核心唐斯說,這強度像是常規賽,勇士球星庫裡直言,球場氣氛的火爆,簡直像“奪了總冠軍”一樣熱烈。

  庫裡杜蘭特之外楊最“火”

  如果把球館裡穿著勇士球衣的球迷請出來,恐怕100個人裡有70個穿著庫裡的球衣,而另外有25個穿著杜蘭特球衣。這兩人一個是球隊基石,一個是總決賽MVP,受到追捧十分自然。比賽14時開打,中午12時剛過,就有許多球迷涌入球館。習慣在比賽前一個多小時進行熱身訓練的庫裡甚至被球迷驚呆,“沒想到我在熱身的時候,也有這麼多球迷進入球館給我加油,這真讓人驚訝。”而他不忘捧隊友杜蘭特,“那只是一個熱身中的扣籃,杜蘭特就得到了熱烈的歡呼,那歡呼的熱烈程度,好像我們奪得總冠軍的那個時刻所得到的……”

  庫裡無疑是雙方兩隊人氣最高的球員,隻要他一觸球,整個場館裡就會爆發出尖叫。勇士開場也打得頗有氣勢,庫裡開場就連投2個3分球。

  而在庫裡在第4節被裁判吹了第5次犯規的時候,全場的球迷甚至都在噓裁判,這一幕讓勇士主帥科爾也笑出聲來。

  也許讓勇士球員自己都驚訝的是,除了庫裡和杜蘭特,人氣度最高的竟然是剛從湖人轉會而來的尼克·楊。楊在一開始的輪換陣容之中顯得拘謹,但在科爾將主力都輪換下場之后,楊就開始找到自己“單打王”的感覺,頻繁做出花哨的運球和突破動作,球迷們的歡呼也一浪高過一浪。

  比賽打了半場,楊在球迷的歡呼中直接把自己的毛巾送給了場邊一位球迷﹔比賽結束時,庫裡也很夠意思,把自己比賽中的兩對球鞋都扔上了觀眾席,這又引來一陣瘋搶。

  原汁原味之外更“本地化”

  NBA中國的CEO舒德偉,一直致力於把原汁原味的NBA觀賽體驗帶給中國球迷。“我希望盡可能讓球迷體驗最真實的NBA比賽,即使灣區和明尼蘇達的球迷來看比賽,他們也找不出任何差別。”舒德偉表示。從2004年第一次中國賽開始,NBA中國賽就逐年進步,在“錢景”上也逐年看好——今年中國賽一共找到了19家贊助商,創造了歷屆的最高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元素在這次的中國賽之中也隨處可見——中國品牌簽約的球星(湯普森、此前的麥基)、森林狼的中國老板背景(蔣立章的5%球隊股份),以及這兩支球隊在中國的高人氣度等。NBA還帶來了他們在美國一直堅持做的事情——在深圳和上海,NBA都准備了關懷活動。勇士上次來的時候,就去了北京的農民工子弟學校,跟孩子們互動﹔這次在深圳,NBA向深圳市華英學校捐贈了兩個嶄新的戶外籃球場、一個學生閱讀學習中心,森林狼的球員,也為學校的100名學生帶來了籃球技巧訓練課。

  NBA不僅把他們的品牌深化在了中國的賽場上,更把他們的NBA文化,潛移默化到了球迷的腦海之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