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德國騎手Marco夫婦:與馬為伴 相濡以沫

2017年10月07日21: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總決賽迎來了第三個比賽日,雅典奧運會馬術場地障礙賽個人及團體賽銅牌得主Marco Kutscher 和他的妻子,多屆國家杯冠軍騎手Eva Bitter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Marco Kutscher的父母是馬術愛好者,但並非馬術世家,一開始他只是將騎馬作為一種愛好,后來才選擇成為職業騎手,而他的妻子Eva Bitter也是如此,“因為騎馬給我帶來很多樂趣,我慢慢開始跳障礙后也取得了一些成績,這也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一直都和馬在一起,后來我就把馬術作為自己的職業。”Eva說。愛好與職業之間的區別在於,成為職業騎手后,需要經歷日復一日重復的訓練,隻有對馬術運動充滿激情,才會願意每天和馬在一起。

馬術運動與其它運動最大的不同,它需要人和馬之間的充分配合與溝通,想要不斷進步,就要每天制定新的目標和挑戰,騎手需要激勵自己還要學會激勵你的馬,通過一些細小的動作來給馬指令,用 Marco 的話來說,就是“一直在改善對於馬匹的輔助“,這樣騎手和馬才可以共同成長。這也是馬術運動的魅力所在。

“馬是你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它會一直陪伴著你。與馬為伴,會讓人潛移默化更加謙遜,你不能強迫馬去做什麼,你們彼此平等相待,你需要保持耐心,偶爾失敗,但從不懈怠,繼續前進。”Marco說。

在談到給年輕騎手一些建議時,Marco打趣說到:“我沒有出過什麼紕漏,所以沒什麼好建議的。但如果真要給建議,我覺得,需要保持野心和毅力,你可能大部分時間都要和馬在一起,沒有時間度假,也沒有周末,你必須要把精力集中在每天的訓練和目標上。而且我也不會一直在進步,也不能保証每次都贏,所以必須要足夠強大的內心,盯緊目標,集中精力。如果做不到這一點,我勸你不要把馬術作為職業,因為真的很累。”Eva也說:“舞步是障礙的基礎,在訓練中准確性的要求,對細節的處理,對人與馬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沒有騎手是完美的,因此需要仔細觀察,從那些優秀的騎手身上學習一些自己的不足。

這對來自德國的騎手夫婦幽默風趣,雖然Marco經常會去世界各地參加比賽,兩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但作為妻子的Eva十分理解他,“我經常自己一個人在家,如果我不騎馬,肯定沒法理解這件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