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國際攀聯世界杯攀岩賽在吳江汾湖開賽

2017年10月0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啟動儀式  圖/王霞光

人民網江蘇吳江10月7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為期兩天的2017中國吳江汾湖國際攀聯世界杯攀岩賽在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開賽,來自全球23個國家和地區的123名頂尖選手將角逐男、女速度賽和難度賽桂冠。

在簡短而豐富的開幕式上,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奧委會原副主席吳齊,國際攀聯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等有關領導和嘉賓啟動了本次比賽。

2016年8月,國際奧委會宣布,包括競技攀岩在內的5項運動被納入2020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而在今年的天津全運會上,攀岩運動也首次進入。本次世界杯攀岩賽,由中國登山協會組建的攀岩國家集訓隊也將參加。

運動員在難度賽角逐中 圖/王霞光

本次比賽由國際攀岩聯合會(IFSC)主辦,中國登山協會、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政府承辦,特別支持單位為江蘇省體育局,協辦單位是江蘇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江蘇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蘇州市體育局、吳江區體育局、江蘇省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推廣運營單位是吳江京浦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自2013年首次承辦世界杯攀岩賽起,吳江汾湖已是第5次迎來該項賽事的舉辦,而2012年,這裡還承辦了國際攀岩大師賽。日前,汾湖高新區於6年前建成的人工岩壁,被中國登山協會授予“全國青少年攀岩訓練基地”稱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