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

阿根廷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出線告急 

劉晨
2017年10月07日08:5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還沒到絕望的時候

阿根廷眾將難掩失落

北京時間昨天結束了2018年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一場焦點戰,阿根廷主場0比0戰平秘魯,排名僅列第六,他們最后一輪必須擊敗厄瓜多爾,以保証至少能獲得一個附加賽名額。

賽況 梅西中柱無奈“魔咒”

阿圭羅和伊瓜因均因傷缺陣,梅西成為阿根廷本場最為倚重的核心,這也是他第一次隨國家隊在糖果盒球場比賽。主隊毫不意外地在開場后控制比賽,但壓倒性攻勢並未轉化成進球。第38分鐘,比格利亞傳球,梅西中路突破至禁區弧邊緣外勁射,皮球打中對方防守隊員偏轉后擦左側立柱偏出。上半場補時階段,梅西斜傳,貝內德托小禁區右側頭球攻門擦橫梁高出,阿根廷隊再次與進球擦肩。

下半場開場僅30秒,梅西直傳,貝內德托禁區右側10碼處射門被秘魯門將加萊塞用胸口擋出,梅西補射空門,皮球卻打在左側立柱彈出。此后,阿根廷隊繼續得勢不得分,秘魯隊門將加萊塞下半場至少做出3次關鍵扑救,力保球門不失,0比0的比分被維持到終場。

全場比賽,阿根廷隊控球率達到66.2%,22次射門6次射正,而秘魯隊相應數據則為6次和2次﹔主隊的防守基本沒遇到麻煩,門將隻有1次扑救。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此役8腳射門都沒能打在門框范圍內,延續了從未在世預賽攻破秘魯隊球門的“魔咒”。

帥論 桑保利自信能出線

昨天的比賽,阿根廷球員門前把握機會的能力受到質疑,主教練桑保利卻為他們“開脫”:“我沒有需要責備球員的地方。可以想象媒體會有批評的聲音,因為我們沒能取勝。有些人認為在加戈受傷之后,我應該派上更多的攻擊手,但這樣會導致我們在后腰位置上隻有很疲勞的比格利亞。球員們沒有辜負我,他們在很短的時間裡按照我的要求去踢,這讓我們在之后的比賽裡看到了希望。”他認為,梅西也發揮出了極致,“不斷向對手施壓,不斷尋找、制造機會,他把球傳到了不可能傳到的地方。”

而現實是,桑保利執教的3場世預賽無一勝績,僅有一粒對手送上的烏龍球進賬。盡管嘴上說“我認為我們踢了一場很好的比賽,僅僅是沒能進球”,但沒有足夠的積分進賬,已經把他的球隊逼到了末輪必須取勝的絕境。對此,桑帥信心很足:“隻要戰勝厄瓜多爾,我們就能去踢世界杯,我們必須專注於下一場比賽,一切都取決於我們自己,這給了我新的希望。我會抓住這次機會,而球員們也會竭盡全力抓住這次機會。”

前景 五隊相爭不容樂觀

事實上,阿根廷隊的形勢並沒有桑保利說的那般樂觀。南美區預選賽戰罷17輪,他們隻以25分排在第六位,本輪過后已經被智利隊反超。豪取11場勝利的巴西隊已經早早鎖定頭名晉級,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三支隊則確定無緣晉級。末輪,排在次席積28分的烏拉圭隊隻要主場不輸給玻利維亞隊,就能拿下通往俄羅斯的機票,其余5隊將為2.5個席位展開白熱化爭奪,其中巴拉圭的形勢最不樂觀,他們即使獲勝,也要看其他球隊的臉色。

正如桑保利所言,阿根廷隊客場戰勝厄瓜多爾隊的確很有希望。但秘魯下輪與哥倫比亞的對決也極為關鍵——在阿根廷末輪獲勝的前提下,兩隊若戰平或秘魯獲勝而其淨勝球少於阿根廷,則阿根廷直接晉級﹔如果哥倫比亞獲勝,那阿根廷將打附加賽﹔若秘魯獲勝且淨勝球多於阿根廷,梅西的球隊也要參加附加賽。此外,智利如果末輪客場無法戰勝巴西,也會“送”阿根廷晉級。而一旦“潘帕斯雄鷹”無法拿到最后一場比賽的勝利,他們就很有可能無緣俄羅斯。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