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錢塘江沖浪賽落幕 西班牙黑馬挑落衛冕冠軍

2017年10月08日10: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記者 季芳)7日,2017卡拉寶錢塘江沖浪賽在“壯觀天下無”的八月十八大潮之中上演巔峰對決,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與歐洲冠軍埃內科.阿賽羅領銜的西班牙隊在決賽中狹路相逢。經過30公裡的長距離激烈比拼,西班牙隊一黑到底,以0.7分的微弱優勢險勝衛冕冠軍成功登頂。西班牙隊也成為繼美國隊、澳大利亞隊之后第三支在錢塘江沖浪賽奪冠的隊伍。

決賽安排在今年最大的一次錢塘潮中開賽,驚險程度遠超前兩個比賽日。賽制也從預賽的“三國殺”變成了決賽的“龍虎斗”:比賽隊伍減少為兩支,意味著每位運動員需要沖更多的浪,超長賽段將對運動員體力產生更嚴峻考驗。

今年是西班牙埃內科•阿塞羅逐鹿錢塘江沖浪賽的第二年,2016年他與哥哥搭檔參賽僅名列第四,今年他攜實力新秀納特索•岡薩雷斯強勢回歸。在預賽當中他們以0.5分的優勢擠掉強大的美國洛杉磯隊拿到第二張決賽門票,爆出冷門。在決賽抽簽環節,他們又幸運地拿到優先選浪權。兩隊在決賽中陷入纏斗,交替做出精彩表演,最終西班牙人以0.7分的微弱優勢再次爆冷,擊敗了狀態正佳、實力強勁的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拿到了第一名。

埃內科在奪冠后非常興奮:“雖然我跟納特索是首次合作,但我們默契十足,他是我的最佳搭檔。”納特索則告訴記者,兩人奪冠的秘訣是“享受比賽,”第一次參賽就拿到冠軍,西班牙小將十分開心。

年輕的中國國家沖浪隊也在本次比賽中得到了鍛煉,他們最終壓制美國夏威夷隊,排名第五。未來,隊伍的首要目標將是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