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中網半決賽完勝奧斯塔彭科 哈勒普終成世界第一

鄧菲菲
2017年10月08日09:0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次,哈勒普終成世界第一

 “距離世界第一近在咫尺”,同樣的劇本哈勒普今年已經演了四次,但她每次都在距離球后寶座一步之遙的地方倒下,而這一次在北京,她終於把熟悉的“配方”做出了不一樣的味道:在昨天結束的2017年中網女單半決賽中,哈勒普以6:2、6:4完勝9號種子奧斯塔彭科,首進中網決賽的同時也終於一嘗登頂WTA世界第一的宿願。26歲的哈勒普由此成為1975年WTA引入排名系統以來首位達到這一成就的羅馬尼亞球員,也是WTA史上第25位球后。

哈勒普的“一步之遙”已經成了本賽季WTA有名的苦情戲:法網奪冠便能超越科貝爾登頂,卻被奧斯塔彭科無情阻擊﹔伊斯特本賽季距離球后僅差兩勝,卻被沃茲尼亞奇淘汰出局﹔溫網離世界第一又隻差一盤,結果被英國一姐孔塔逆轉﹔辛辛那提距離登頂隻差一勝,結果被穆古魯扎橫掃……除了這四次直接的機會,哈勒普在美網和武漢也一度有過登頂良機,但她卻分別在首戰就輸給了莎拉波娃和卡薩金娜。由於沖擊世界第一屢戰屢敗,哈勒普甚至被球迷送了個“二哈”的綽號。

正因為前面這一長串尷尬的戰績,當哈勒普在中網半決賽遇上在羅蘭加洛斯送給她慘痛記憶的拉脫維亞新星奧斯塔彭科,羅馬尼亞名將原本並不被看好。然而,哈勒普卻在這場半決賽中爆出了巨大的能量,僅耗時75分鐘便以6:2、6:4輕鬆復仇對手,終於圓了自己的世界第一夢。值得一提的是,中網是沖擊世界第一的福地:2008年,揚科維奇在中網奪冠后重登球后寶座﹔2010年,沃茲尼亞奇在中網奪冠后首次登頂世界第一。如今,哈勒普不僅成為新任球后,並且也突破了自己在中網的最好成績,但願這樣的好運氣,在決賽中還會延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