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無緣世界杯 有人賴基因

蘇格蘭隊出局 主帥稱隊員太矮

亢雪鬆
2017年10月10日08:0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無緣世界杯 有人賴基因

  昨天,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再戰一輪。德國、波蘭和英格蘭以各自小組頭名身份晉級,其中波蘭時隔十二年重返世界杯。包括東道主俄羅斯隊在內,目前已有15支球隊獲得了明年世界杯決賽圈的參賽資格。

  萊萬打破紀錄

  世預賽歐洲區C組爭奪中,主場作戰的德國隊下半時連入四球,以5比1大勝阿塞拜疆,小組賽十戰全勝,昂首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格雷茨卡梅開二度,瓦格納和埃姆雷·詹各入一球,對方后衛還送出一記烏龍。阿塞拜疆由塞達耶夫扳回一分。本場過后,德國隊在十連勝中打進43球,丟4球,十連勝也追平了西班牙隊創造的紀錄。

  此外,波蘭在主場以4比2戰勝黑山,時隔十二年晉級世界杯。萊萬多夫斯基在比賽第84分鐘收獲一粒進球,他由此以10戰16球的表現成為單屆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目前他在波蘭國家隊已打進51球,排在波蘭國家隊歷史榜首位。稍早結束的一場F組比賽中,英格蘭1比0小勝立陶宛,也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頭號球星凱恩罰入點球制勝。

  截至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已有15支球隊獲得俄羅斯世界杯的參賽資格,分別是歐洲區的俄羅斯(東道主)、比利時、德國、英格蘭、西班牙、波蘭,南美區的巴西,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墨西哥、哥斯達黎加,亞洲區的伊朗、日本、韓國、沙特,非洲區的尼日利亞、埃及。在通過預選賽產生的31張世界杯門票中,歐洲區13席中已產生5席,非洲區5席中已產生2席,亞洲區4.5席中已產生4席,南美區4.5席中已產生1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3.5席中已產生2席,大洋洲區0.5席中已產生0.5席(新西蘭確定參加洲際附加賽,對手待定)。

  失利借口奇葩

  晉級謎底陸續揭曉,搶票成功的欣喜萬分,出局的則是愁雲慘霧。慶祝晉級的方式奇思妙想不斷,哥斯達黎加1比1戰平洪都拉斯,提前一輪晉級世界杯之后,哥斯達黎加足協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了球隊門將納瓦斯為主帥馬喬·拉米雷斯剃頭慶祝的視頻。

  落選的球隊紛紛為失敗尋找原因,蘇格蘭主帥戈登·斯特拉坎認為隊內球員身高普遍偏矮,這是球隊沒有踢出好成績的主要原因,“從遺傳的角度講,我們的球員先天條件遠不如其他國家隊的球員。我們和西班牙應該是這屆預選賽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隊。我知道球隊的弱點是什麼,可我沒有什麼辦法來改變球員的遺傳基因。我更不能隻把身高作為挑選球員的唯一因素。”

  而非洲區的加蓬隊球員將輸球原因歸罪於橙汁。輸給摩洛哥后,加蓬徹底失去出線希望,加蓬射手奧巴梅揚認為,提供給球隊的橙汁在賽前被調換,這導致球隊半數球員胃部不適。他的隊友丹尼斯·布安加也表示,是橙汁讓球員在場上發揮不佳。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