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埃及波蘭重返世界杯決賽圈

周婉琪
2017年10月10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埃及波蘭重返世界杯決賽圈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繼續進行,結果埃及隊和波蘭隊攜手出線,令俄羅斯世界杯32強席位增加到15個,難得的是,波蘭隊是時隔12年再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而埃及隊上一次征戰世界杯決賽圈已是28前的事了。

  埃及門將有望破紀錄

  非洲區世預賽E組第5輪,埃及隊若能擊敗剛果隊便能鎖定2018年世界杯32強的席位。結果,利物浦王牌、有“埃及梅西”美譽的薩拉赫梅開二度,神奇地在第94分鐘命中點球絕殺對手,埃及隊將榜首優勢擴大到4分,成為繼尼日利亞隊之后第二支出線的非洲球隊。

  賽后,有埃及老球迷喜極而泣,不說不知道,原來埃及隊上一次參加世界杯還是在1990年。埃及主帥庫珀也表示:“壓力太大了,我不得不吃降壓藥。生活中處處有壓力,但進入世界杯是我遭遇過的最大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埃及提前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之后,又一個世界紀錄極有可能誕生。埃及主力門將艾爾哈達裡如今已44歲了,但他在球場上依然維持著高水平的發揮,在代表埃及隊參加的5場世預賽中,他一共隻丟了3球。而艾爾哈達裡出生於1973年1月15日,如果他能出戰明年世界杯,那時他將年滿45歲,這也就意味著,艾爾哈達裡將會成為世界杯史上最高齡的參賽球員。目前的紀錄保持者,是哥倫比亞門將蒙德拉貢——2014年世界杯對陣日本時,蒙德拉貢以43歲高齡出戰。

  波蘭神鋒領跑射手榜

  2018年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展開最后一輪小組賽的爭奪,E組的波蘭隊主場以4比2戰勝黑山隊,以8勝1平1負積25分的戰績獲得小組頭名,時隔12年再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東歐鐵騎也成為比利時、德國、英格蘭和西班牙隊之后又一支從世歐預中出線的球隊,先后三次上演帽子戲法的頭號射手萊萬多夫斯基也以16球領跑單屆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射手榜,領先葡萄牙隊的C羅一球。

  昨天3個小組結束了本屆世歐預的角逐后,F組的斯洛伐克隊以18分10個淨勝球暫時成為成績最差的小組第二,這就保送意大利、北愛爾蘭和丹麥3隊鎖定了附加賽的資格,同時法國、瑞士、葡萄牙和冰島4隊最差也都可以打附加賽,斯洛伐克隊是否會被淘汰就要看D/H/I三組的小組第二的成績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