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奧運擊劍冠軍李娜言傳身教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長春站落幕

2017年10月10日13: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長春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長春站10月5日圓滿落幕,近3000名劍客匯聚於此,共同爭奪84個小項的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冠軍李娜作為吉林省茁亦擊劍俱樂部顧問兼總教練的身份來到長春站言傳身教,在場邊為隊員進行指導。三天的比賽,農博園中信國際展覽中心2、3號館內歡呼鼓舞聲不絕於耳,賽場內選手的嘶吼吶喊聲更是此起彼伏。

長春站比賽恰逢中秋佳節,主辦方為參賽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以及志願者代表贈送了月餅,現場一片其樂融融。盡管長春站時值國慶中秋雙節長假,也絲毫未能影響選手參加比賽的熱情。“我們本來打算利用長假全家出游,可孩子聽說可以來長春參加比賽,就一定要來,我們就隻能改變行程來參賽”,來自深圳的利尚原媽媽介紹道,“從深圳到長春至少需要飛四個小時,這個飛行時間都可以出國了,但是孩子喜歡,一定要和隊友一起來比賽,我們也隻能陪著他一起來。不過聯賽選擇的比賽地點大多都是旅游城市,我們前兩天已經去了長白山游玩,也算是出游和比賽互不耽誤了。”

一人參賽全家出動,是俱樂部聯賽“特色”之一。除了像利尚原一家這樣,長途跋涉來到長春參賽的家庭,也有很多像徐諾一樣來自臨近省市的家庭。徐諾一家來自沈陽,從女兒第一次參加俱樂部聯賽開始,一直陪在她身邊的父母已經記不清打了多少站比賽了。今年,從3月的昆山到10月的長春,除了中間一站沒有參加,他們三個人的身影總會准時出現在聯賽的賽場。

現在的徐諾已經是俱樂部的“明星劍客”,大家給她取了一個外號“女重扛把子”,“上大課的時候會有很多學弟學妹請教這樣那樣的問題。我也挺喜歡教給他們一些經驗,他們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我還挺有成就感,因為這個學生是我教的。”徐諾對自己的定位是一個不太專業的業余運動員,希望自己將來能考一所好點的大學,雖然曾經有體校的教練希望她能走職業道路,但是徐諾對於未來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考入北體大或者其它有擊劍運動的學校”。她也透露了自己的夢想,將來要做一名擊劍教練。

在擊劍聯賽長春站的賽場上,既有像關瑞敏、牛冠淇這樣懷揣著夢想第一次站上擊劍賽場的新手,也有像李春利、徐諾這樣連續征戰屢獲佳績的“老將”。“我練了20年擊劍,對於擊劍這項運動我深有體會,擊劍帶給我勇氣,遇到挫折迎難而上的勇氣。我希望把這樣的勇氣帶給更多的孩子,讓他們遇到困難不要逃避,讓他們能更多的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奧運冠軍李娜講道。同樣,茁亦擊劍俱樂部董事長王昶先生對於擊劍運動的發展也有話說:“作為長春站的承辦方,我們想要通過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這個全國性的平台,能讓更多的人能了解擊劍、參與擊劍和學習擊劍,從而推動擊劍運動在吉林省的發展。”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由中國擊劍協會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Thorne索恩國際、眾安保險、三星QLED光質量子點電視、康師傅優悅飲用純淨水的全程贊助與支持本次聯賽。長春站設花劍、佩劍、重劍三個劍種,設U10、U12、U14、U16、17+以及公開組等6個年齡組的男女個人賽(A、B組)和男女團體比賽。

長春站之后,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將於11月3日-5日在橫店舉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