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屬球錦標賽將在浙江省開化縣舉行

2017年10月10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李長雲)2017“開化錢江源國家公園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屬球錦標賽,將於11月4日至12日在浙江省母親河錢塘江源頭的開化縣舉行。屆時將有42個國家和地區的五百多名選手參賽,其中31支青年隊伍和40支女子隊伍,這也是小金屬球世錦賽歷史上參賽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比賽。

該賽事的新聞發布會10日在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立偉作了講話,開化縣委副書記余堯正介紹了比賽籌備工作情況並發布賽事信息,中國擲球協會主席王延梅介紹了地擲球項目之一小金屬球在國內的開展情況,開化縣副縣長齊正蘭就如何舉辦好小金屬球錦標賽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世界小金屬球錦標賽是由世界小金屬球聯合會主辦,各大洲國家參加,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小金屬球最高水平賽事。同時小金屬球作為地擲球六大分支之一,是在國內開展最普及,參與人數最多的地擲球項目,此次中國隊派出了青年和女子各兩支隊伍參賽。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開化縣人民政府、國際小金屬球聯合會、中國擲球協會主辦﹔衢州市體育局、開化縣體育局、浙江省地擲球協會承辦。比賽分為青年賽和女子賽,青年賽時間為11月4日至8日,女子賽時間為11月9日至12日。

賽事舉辦地開化縣是國家生態縣,全縣森林覆蓋率80.7%,生物豐度、植被覆蓋、大氣質量、水體質量均居全國前10位,是全國9個生態良好地區之一,全國17個具有全球意義的山地保護地區之一﹔開化是中國綠茶的金三角地區,“開化龍頂”名茶以“干茶色綠、湯水清綠、葉底鮮綠”為特征名揚海內外。

近年來,開化縣依托生態資源優勢,全力打造美麗浙江先行區、生態經濟示范區、“兩山”重要思想實驗區和建設幸福家園,大力發展運動休閑等生態經濟,堅持“全民健身、休閑體育”的工作方針,積極打造基層體育新品牌,先后成功承辦舉辦世界女子地擲球(塑質球)錦標賽、全國舉重冠軍賽、錢江源半程馬拉鬆賽等國際國內重大賽事,有效彰顯了開化生態優勢,打響運動休閑品牌,全力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體育旅游目的地。2014年開化縣成功舉辦了世界地擲球(塑質球女子團體)錦標賽,是塑質球世錦賽首次登陸中國。世錦賽的成功舉辦,讓地擲球運動在開化蓬勃發展,不僅接連承辦了2015年全國擲球錦標賽及2015年浙江省擲球錦標賽,還將地擲球項目陸續推廣進學校、社區、工廠和農村。開化縣不僅是浙江省地擲球訓練基地,還是國家舉重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先后培養出奧運冠軍佔旭剛、世界青年舉重錦標賽冠軍毛晨等優秀運動員。

目前,2017年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屬球錦標賽賽事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有條不紊地展開,比賽場地和訓練場已經啟動建設,賽事所需的裁判員指揮台、信息中心、運動員休息區、燈光、音響、視頻設備、電腦都已經調試配置到位。賽事安保、醫療、應急等方案也正在作最后的調試銜接。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