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操世錦賽鄒敬園雙杠摘金

《中國體育報》袁雪婧
2017年10月10日08:25 |
小字號

本報訊 北京時間10月9日凌晨,2017年蒙特利爾體操世錦賽結束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選手鄒敬園在雙杠決賽中第一個登場,拿下全場最高分15.9奪冠,中國體操隊以3金1銀2銅的佳績結束了本次世錦賽征程。

雙杠比賽中,裡約奧運會冠軍維尼亞耶夫實力出眾,資格賽時就以15.466分排名第一。決賽中鄒敬園出場順序不利,第一個登場的他出人意料地提高了難度,6.8的成套難度全場最高,完成分9.1,最終收獲15.9的高分。維尼亞耶夫使用的依然是與資格賽相同難度6.7的成套,雖然完成分得到比鄒敬園還高的9.133,但總分15.833仍舊無法超越鄒敬園,獲得亞軍﹔另一名中國選手林超攀以15.133分獲得第五名。其他幾個單項的角逐中,德國選手舍費爾以13.533分登頂女子平衡木﹔日本選手白井健三以14.90分笑傲男子跳馬決賽﹔克羅地亞新秀希爾比奇以14.433分摘得男子單杠金牌﹔日本選手村上茉愛以14.233分問鼎女子自由體操冠軍。

獎牌榜方面,憑借肖若騰、范憶琳、鄒敬園分別在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男子雙杠的3金,以及林超攀在男子全能的銀牌,劉洋、肖若騰在男子吊環、鞍馬的2銅,中國隊佔據榜首。日本隊拿到3金1銅。亞洲兩強佔據獎牌榜前兩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