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體操女孩圓夢世界冠軍

孟湘君

2017年10月11日06: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在10月6日的體操比賽中,16歲美國華裔選手摩根·赫爾德(中文昵稱“夏鬆”)以55.232的高比分獲得了女子全能冠軍,幫助美國隊實現了該項目的五連冠。

  據悉,赫爾德是一名華人孤兒。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廣西梧州,兩歲時被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從此定居美國。

  這是她首次登上世錦賽舞台,此次奪冠令她歡喜雀躍,而她身上與中國剪不斷的聯系,也受到了多方的關注。

  由於赫爾德相貌酷似中國體操名將商春鬆,中國體操迷給她起了一個昵稱──“夏鬆”。加上巴西姑娘席爾瓦(秋鬆),和俄羅斯選手梅裡科娃(冬鬆),並稱世界女子體操的“春夏秋冬四鬆”。

  夏鬆3歲時被母親送進體操房。原本母親只是希望她跟小朋友玩耍嬉戲,但夏鬆卻展現了良好的天賦。6年后,她達到了美國業余體操第四級。2014年,13歲的夏鬆在“柳金杯”比賽中,達到了專業十級。經過兩年的青少年組磨練之后,她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進入了“成年國際精英級”。

  除體操外,夏鬆也曾嘗試過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他項目,但因為身材比較瘦小,在直接對抗性項目上非常吃虧,加之對體操情有獨鐘,最終她決定主攻體操。也是這個決定,讓她能夠成為這次世錦賽冠軍。

  2017年,夏鬆進入成年組后成績時好時壞,在斯圖加特世界杯拿下全能第三名,但隨后在意大利耶索洛杯賽上跌落到第十,她在兩場國內賽的表現也不夠理想。但在之后的選拔賽中找到了感覺。2017年9月,夏鬆在全美的兩場比賽中發揮穩定,排名第六,最終拿到了世錦賽的參賽名額。

  雖然身型瘦小,但在自由體操項目中,夏鬆完成了難度達到H組的團身720旋,此外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也掌握了難度非常高的下法。這些成就得益於中國血統上的靈巧優勢,她的身體柔韌性相當出色,尤其是平衡木上的跳步開度和幅度,與隊友相比明顯佔優,這些都是隨著年齡增長能繼續提高的部分。

  隨著夏鬆成績的逐步提升,美國一家著名體操網站撰文稱她大有希望入選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美國隊陣容。在2017年的世錦賽上,夏鬆提前實現了世界冠軍夢。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馮粒、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