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實戰練兵 41名業務骨干赴平昌頂崗實習

2017年10月11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季芳) 11日,北京冬奧組委召開2017/2018賽季實戰培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正式啟動實戰培訓工作。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此次實訓包括實習計劃、專項實習計劃、觀察員項目3種形式。實習計劃是這次實戰培訓的重點任務。從11月初開始,北京冬奧組委將分批選派41名業務骨干到平昌冬奧組委總部、相關競賽和非競賽場館、國際殘奧委會駐平昌冬奧組委的總部機構,開展為期1-4個月的頂崗實習,參與賽時運行保障任務。此外,分別派出競賽管理、轉播服務、技術保障團隊,在平昌冬奧組委相應的業務領域開展專項工作實習。同時,協調組織相關中央單位、北京市和河北省相關部門、北京冬奧組委重點業務領域的工作人員,參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分別組織實施的官方觀察員項目,綜合學習賽時運行及服務保障情況。

張建東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實戰培訓對於北京冬奧組委融入國際、科學辦賽、培養人才具有重要引領作用和關鍵支撐作用,要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聚精會神、扎扎實實地開展一次實戰大練兵。他強調,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中央和北京市委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決策部署與指示精神開展學習,注重提高戰略思維能力和頂層設計本領,注重保持開放進取的學習態度,注重講求方法、尊重規律,立足於籌辦工作需要,緊扣場館化的主題開展學習。要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安全意識、科學組織實施、強化后勤保障,確保圓滿完成任務。全體參訓人員要敢於吃苦、勇於拼搏,學有所成、學以致用,遵守紀律、忠於職守,全方位做好出征准備,全身心地投入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素質,為成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作出有力貢獻。

根據要求,2017/2018賽季實訓結束后,參加實訓的人員需完成個人學習總結、相關賽時運行計劃、方案等編制工作、各類研究報告起草工作等。其中,實習計劃人員將召開學習成果結題會,專項實習計劃人員將開展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競賽組織、轉播服務、技術運行桌面推演活動,觀察員項目將舉辦學習成果分享會,完成實訓成果轉化。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