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即將開賽 豪華參賽陣容正式公布

2017年10月11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趙欣悅)10月11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冰協會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7奧迪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將於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劉成亮、中國滑冰協會常務副主席申雪、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雙人滑新科世界冠軍隋文靜/韓聰、男單世界季軍金博洋等國家隊隊員共同出席了發布會。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是由國際滑聯主辦的國際頂級賽事,本賽季的中國杯大獎賽作為6站比賽中的第3站吸引了來自11個國家的60名運動員前來參賽。其中不乏世界冠軍、奧運獎牌獲得者,他們將分別競爭雙人滑、男、女子單人滑和冰上舞蹈四個項目的獎牌。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劉成亮在發布會上強調了中國杯大獎賽對於選手備戰平昌冬奧會,以及北京籌辦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意義。一方面,作為奧運賽季的重大國際賽事,眾多國內外選手都寄希望於通過中國杯的比賽爭取積分、積累經驗,以期在明年的奧運賽場上有更佳表現﹔另一方面,我國於2003年起開始承辦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今年是賽事落戶中國的第15年,同時也是北京首都體育館第10次承辦該賽事,中國杯的順利舉辦對於北京冬奧會場館和賽事運行測試均有著十分積極的參考價值。

本次比賽,中國花樣滑冰隊盡遣主力,2017世錦賽雙人滑冠軍隋文靜/韓聰將帶來奧運賽季的全新節目《哈利路亞》和《圖蘭朵》,這是二人奪得世錦賽冠軍后在國際賽場的首次亮相,與他們並肩作戰的是2017亞冬會雙人滑冠軍於小雨/張昊。同時,2017世錦賽男單銅牌獲得者金博洋、2017亞冬會冰舞冠軍王詩玥/柳鑫宇、2017亞冬會女單亞軍李子君等選手也悉數參賽。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此前中國滑冰協會已經就平昌冬奧會中國代表隊的選拔出台了細則,中國杯作為大獎賽分站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積分、考量標准之一,中國花滑隊全體隊員都在積極的准備當中,爭取將完美的節目和表現呈現給首都觀眾的同時,也為平昌冬奧會的征程打下堅實基礎。”

對手方面,本次中國杯還吸引了眾多世界名將參賽。雙人滑世青賽冠軍杜斯科娃/比達爾等名將挑戰隋文靜/韓聰以及於小雨/張昊﹔男單方面,兩屆世錦賽冠軍西班牙選手費爾南德斯時隔一年重返中國杯、近兩年上升勢頭迅猛的俄羅斯選手科裡亞達和新科世青賽冠軍美籍華裔選手周知方都將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女單方面,俄羅斯的世界冠軍圖克塔米謝娃領銜的紅粉軍團以及日本三位新生代選手三原舞依、本田真凜和樋口新葉將是中國隊最大的對手。在冰舞賽場上,兩屆世錦賽冠軍法國名將帕帕達基斯/西澤龍近期狀態神勇,中國選手們能否對他們發起沖擊,11月3日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