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冠軍老師來了

《中國體育報》記者 季雪峰
2017年10月11日08:25 |
小字號

“姐姐你們好高啊!怎麼才能像你們一樣高?”“我是打籃球的,你們也要多參加體育運動,就能像我們一樣高。”2011—2012賽季WCBA總冠軍、前首鋼女籃隊長孫曉雨面對江西省崇義縣橫水小學學生的提問微笑著回答。與她一同到崇義縣的還有北京奧運會藝術體操亞軍隋劍爽和世界青年賽艇錦標賽冠軍徐蕊。三位平均身高達到1.8米以上的女運動員,一走進崇義縣的中小學便引起陣陣驚嘆。她們來到崇義,就是為了給當地的中小學生上一堂不一樣的體育課。

從課前熱身、教授課程到課后總結,全部由這三位優秀運動員完成。徐蕊坦言:“之前作為專業運動員,體育運動不在話下,但是給中小學生上體育課還是第一次,好在來之前我們已經向專業教師‘取經’,學習課程編排和如何更好地與孩子們溝通。我感覺我們更多的是教授孩子們堅韌的品格,要堅守自己的夢想,不斷去挑戰自己,一定能收獲成功。”孩子們爭先恐后地跟著“冠軍老師”們做趣味籃球、分足協同折返跑、繞樁接力等等,操場上你追我趕,傳來“冠軍老師”和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課后的總結部分,“冠軍老師”分別結合自己從事競技體育的經歷,與學生們分享了勵志故事。孫曉雨告訴記者:“給孩子們上體育課很快樂,通過這堂體育課不一定能夠培養出優秀的競技體育人才,但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們愛上體育運動,強身健體,感受體育的精神和魅力。同時,我們這些優秀運動員在活動中也有收獲,在今后的志願服務中能更好地服務於廣大青少年和百姓。”

體育總局人力中心志願服務管理部主任李立東表示:“組織優秀運動員走進崇義,是落實總局關於對口支援崇義縣工作安排的具體措施,也是讓優秀運動員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惠及更多人群的工作要求。”

在崇義的三天時間裡,優秀運動員們走進章源中學、崇義中學、橫水小學,為孩子們上體育課,還與當地的籃球協會,體育舞蹈協會深入互動,進一步激發了當地的體育愛好者們參與體育活動的激情。“以前我們都是有興趣的朋友湊到一起玩,現在能和這些項目裡面的佼佼者面對面交流,他們還對我們進行專業的點撥,讓我們感覺練起來更有勁了,冠軍就在我們身邊。”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