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橫掃浙江 天津女排殺入全國錦標賽決賽

周芳明
2017年10月11日08: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7年全國女排錦標賽展開半決賽爭奪,天津女排對陣浙江女排。天津女排比賽中始終沒有給對手機會,一直牢牢掌控局面。主攻手李盈瑩再次扮演“浙隊殺手”,轟下全場最高分24分,幫助球隊3:0擊敗對手殺入決賽,三局比分分別為25:19、25:15、25:15,今日天津隊將與山東隊爭奪冠軍。

由於本屆全錦賽是新賽季女超聯賽開打前的最后一次全國大賽,所以天津女排方面極為重視,將其視作是難得的練兵機會,球員們也抓緊時間互相磨合,為新賽季聯賽做准備。昨日一戰,浙江隊並沒有用王娜擔任主二傳,而是用了小將阮雲曉,或許是受此影響,浙江隊快速多變的戰術風格並沒有打出來。而天津隊經過前幾場比賽的磨合,隊員之間的默契度提升了不少,主攻線以李盈瑩為主要攻擊點,利用她的身高優勢展開高點進攻,副攻線王寧和王佳敏的配合攔網給對方攻手進攻造成了不小的困難,接應位置上小將楊藝繼續出色發揮,打吊結合。整場比賽,天津隊都在牢牢壓制對手,幾乎是每局比賽進行到一半時就取得了大比分領先優勢,浙江隊雖然也試圖進行反擊,但總是很快被天津隊扼殺。

賽后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在點評比賽時說:“發球破掉了對手的一傳,浙江隊的快變沒能打出來。雖然說進入了決賽,但我們的目標依然是鍛煉隊伍,越打到后面鍛煉價值越大。”

在昨日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中,山東隊以3:0擊敗了缺少眾多國手的江蘇隊,與天津隊會師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