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第一屆山水四項賽將在金華舉行

2017年10月1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金華市體育局局長方雨輝致辭
金華市體育局局長方雨輝致辭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李長雲)賽事讓靜態的山水動起來,優美的山水讓四項賽亮起來。“孝順·漁歌杯”2017中國首屆山水四項公開賽將於10月28日在浙江省金華市漁歌小鎮舉辦。

中國山水四項賽是金華市首創的體育品牌賽事之一,以享受戶外休閑運動,體驗競技樂趣為目的,吸引更多的國內外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賽事包括游泳、皮劃艇、越野跑、自行車四個項目,分為公開組和體驗組。公開組將邀請國內外200名高水平山地戶外專業選手參賽,選手將完成1公裡游泳、2公裡皮劃艇、6公裡越野跑和20公裡山地自行車比賽。男女組各取前十名,總獎金3.2萬人民幣﹔體驗組則面向金華以體育協會為主招募戶外運動愛好者1000人,完成任意單項體驗均可獲得完賽包,號召大眾參與,全民健身。

賽事自9月底發布競賽規程起,已在三個網絡端口同步開通報名通道,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國內外選手報名,其中有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以色列等多名高水平選手參與。

近年來,八婺大地因水而興,共建金華順勢而動,生態廊道應運而生。廊道建設火熱開展,“漁歌小鎮”生態藍圖也正妙筆描繪。孝順鎮遵循整體規劃、獨立建設、資源整合的思路,以低田千年商埠為基點,整合低田老街、塔江山紅色支部、鬆林綠道等文旅、商旅、農旅、工旅資源,以生態廊道建設為契機,應時而動、順勢而為。金華市體育局局長方雨輝表示,山水四項賽充分體現“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即生態廊道漁歌小鎮位於金義新區核心區塊,發展前景廣闊,孝順鎮是金華的古鎮、名鎮、大鎮和強鎮,是展示生態廊道建設的典型窗口。地利,即漁歌小鎮自然資源豐富,環境優美,能同時滿足山水四項賽的舉辦條件,是比賽的理想舉辦地。人和,即賽事得到各方支持,全力以赴完成各項工作。

“未來,山水四項賽將一以貫之,連續舉辦,不斷總結完善,形成品牌賽事。”方雨輝講道,“山水四項賽的舉辦意義重大,它將助力金華鍛造自主IP賽事﹔作為宣傳城市的良好契機,通過賽事帶動旅游發展,打造中國山水四項運動體驗旅游線,拓寬中國山水四項發展道路,展示浙中生態廊道建設成果,進一步提高中國山水四項產業化、市場化程度,不斷推動體育賽事與健康產業、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同時,山水四項賽將更好地推動金華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動員更多的群眾參與健身運動。”

本屆比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金義都市新區管委會、金華市體育局、金華市旅游局主辦,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策劃及技術指導,孝順鎮人民政府、金華市體育俱樂部、金華市體育產業指導中心承辦,孝順漁歌旅游有限公司獨家冠名。金華市體育局副局長錢壽坤、金義都市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陳志堅、社會事業局局長葉斯鈞、金華市旅游局規劃處處長曹兆和、孝順鎮鎮長吳晨飛、孝順漁歌旅游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江華、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徐世海,出席了10月11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