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其他諸強

俄羅斯世界杯32強產生23席 梅西“戴帽”拯救阿根廷

周婉琪
2017年10月12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英雄! 梅西“戴帽”拯救阿根廷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結束了今年10月的征程,也迎來了本屆世預賽最重要的日子,梅西的阿根廷隊和C羅的葡萄牙隊攜手晉級決賽圈。昨天總共有6支球隊取得世界杯入場券,目前,俄羅斯世界杯32強已經產生了23席。

正所謂“有人歡喜有人愁”,荷蘭隊領銜,美洲杯冠軍智利隊、中北美勁旅美國隊全部出局,“小飛俠”羅本宣布退出荷蘭國家隊。

再聚首

梅西C羅俄羅斯再聚

世界杯不能沒有梅西,“潘帕斯雄鷹”要掌握自己的命運,就要贏得生死戰。結果,在全世界的關注下,梅西終於成為了馬拉多納,挺進世界杯后,他也像馬拉多納那樣在更衣室光著膀子帶領大家高歌。

雖然阿根廷隊開場39秒就閃電失球,但這激發了梅西的血性,他隨后用個人職業生涯的第44個“帽子戲法”幫助阿根廷隊逆轉,獲得了南美區第3名從而直接出線,率隊挺進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憑一人之力拯救了球隊的梅西堪稱阿根廷的國家英雄。

球隊晉級后,阿根廷全國上下一片歡騰,舉國慶祝。阿根廷主席塔皮亞在球員通道等候著,流著熱淚長時間擁吻了梅西,他還透露,雖然賽前在球員不知情的 情況下邀請了阿根廷最著名的巫師為球隊作法,但他認為梅西的作用是最大的。

賽后,曾經表示要在國家隊退役的梅西終於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如果不能進入世界杯,這將是一大瘋狂,不僅對我而言,對整個阿根廷也是如此。這支球隊早就應該進入世界杯。現在我們完成了目標,今天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重要的一天。有了這番經歷之后,國家隊會煥然一新,我們會成長。”

梅西這麼努力,C羅也沒有爽約。昨天,世歐預小組賽最后一個比賽日,葡萄牙隊也終結了瑞士隊的不敗金身,得以順利晉級,歐洲冠軍沒有像南美冠軍智利隊和非洲冠軍喀麥隆隊那樣慘遭淘汰。

雖然C羅錯失了單刀,但本屆世預賽隻要他出場葡萄牙隊就能獲勝的定律繼續生效,前阿森納中衛朱魯擺烏龍,安德列·席爾瓦擴大比分,葡萄牙隊以9連勝奪回頭名直接出線,9勝1負的瑞士隊以淨勝球劣勢獲得小組第二,被迫去打附加賽。現在,大家最期待的無疑是梅西與C羅是否有機會在俄羅斯同場競技呢?

憾失守

美國智利兩隊爆冷出局

如果說對荷蘭隊的出局還有心理准備的話,那麼昨天世預賽的最大冷門無疑是美國隊在中北美區爆冷輸球遭淘汰,以至於段子“世界第一、第二大經濟體無緣俄羅斯世界杯”迅速在網絡上走紅,美國隊上一次無緣世界杯決賽圈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距離明年俄羅斯世界杯有32年之久。

美國隊究竟是“自作孽”還是“被做死”呢?但與其說已經提前出線的墨西哥隊和哥斯達黎加隊有“放水”嫌疑,聯手巴拿馬和洪都拉斯隊“做掉”美國隊,包括在錄像裁判系統(VAR)威風十足的當天,巴拿馬隊居然有一個完全過球門線的球被判有效,還不如說美國隊不爭氣,竟然輸給墊底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

除美國隊外,智利隊的出局也讓人意外。雖然說阿根廷隊晉級主要是靠梅西的努力,但內馬爾似乎還真的兌現了擊敗智利隊幫助梅西的諾言,雖然為巴西隊打破僵局的是梅西如今的巴薩隊友保利尼奧。不過,巴西隊居然三球擊敗對手,最終哥倫比亞隊和秘魯隊便有了“默契球”的嫌疑,兩隊在最后時刻戰平,前者排第4直接出線,而后者因淨勝球的優勢排名第5,力壓智利隊獲得了附加賽的資格,由於他們附加賽的對手是新西蘭隊,秘魯隊幾乎已經預訂了去俄羅斯的“機票”了。當然,智利隊在兩屆美洲杯決賽中都擊敗了阿根廷隊,讓梅西國家隊奪冠夢碎,還差點讓梅西從國家隊退役,這回梅西的巴薩前任與現任隊友好歹也是為梅西出了一口惡氣了。

揮揮手

荷蘭隊連續無緣兩屆大賽

歐洲新貴葡萄牙隊晉級了,而歐洲傳統勁旅、無冕之王荷蘭隊卻被淘汰了,沒有奇跡的告別還是讓人黯然神傷,“橙衣軍團”已經連續無緣兩屆大賽的決賽圈了。不過,歐洲杯有23個預選賽出線席位,而世界杯預選賽歐洲區隻有13席,連2016年歐洲杯都進不去,無緣2018年世界杯也是沒什麼奇怪的,荷蘭隊真的應該洗心革面,從頭再來。

而更讓人唏噓的是,荷蘭隊一代才子們也因此告別國家隊。隨著荷蘭隊出局,在比賽中“梅開二度”幫助荷蘭隊取勝的羅本宣布從國家隊退役,結束了長達14年的國家隊生涯。“小飛俠”一共為荷蘭隊出場96次,打入37球,助攻29次,與博格坎普並列國家隊歷史第四射手,參加了三屆歐洲杯和三屆世界杯,並幫助荷蘭隊奪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亞軍。羅本在賽前就對球隊起死回生寄望不大,他在賽后確認:“我很清楚今天將是我最后一場比賽,我現在為一家歐洲頂級球隊效力,未來我將專注於拜仁!”

各大洲晉級球隊

(23隊)

歐洲:俄羅斯(東道主)、比利時、德國、英格蘭、西班牙、波蘭、冰島、塞爾維亞、法國、葡萄牙﹔

亞洲:伊朗、日本、韓國、沙特阿拉伯﹔

南美洲: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哥倫比亞﹔

非洲:尼日利亞、埃及﹔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墨西哥、哥斯達黎加、巴拿馬。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