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趙宏博:中國杯花滑大獎賽是平昌冬奧會的重要選拔賽

2017年10月12日1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季芳)2017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將於11月3日在北京開賽。在1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目前中國花樣滑冰隊正在緊張地備戰即將到來的平昌冬奧會,此次中國杯比賽將是中國隊的重要選拔賽。

中國花滑隊在平昌冬奧會取得了雙人滑3個、男子單人滑2個、女子單人滑和冰上舞蹈各1個參賽名額,隊伍在女單和冰舞兩個項目上的競爭尤為激烈。“雖然此前出現過隊員心理稍顯急躁,導致動作變形的現象,但隊伍目前整體狀態平穩,”趙宏博說,“中國杯比賽積分更高,我們很重視,基本上一線選手都來參賽,希望通過中國杯比賽查找問題,進行調整,最終我們將根據本賽季選手積分確定冬奧會的參賽名單。”

雙人滑方面,世錦賽冠軍隋文靜/韓聰和去年中國杯冠軍於小雨/張昊兩對組合將亮相中國杯賽場。今年收獲了世錦賽冠軍的隋文靜/韓聰將在奧運賽季帶來全新節目《哈利路亞》和《圖蘭朵》。談及目前的狀態,韓聰表示,兩人在動作連接性上還有所欠缺,回來之后和教練探討進行了動作上的微調,效果不錯。“目前整體狀態還在提升中,我們希望對音樂能有更多的情感詮釋。”

“跳躍小王子”金博洋將攜手閆涵,繼續征戰今年的中國杯比賽。剛滿20歲的金博洋從出道以來就表現出了極高的天賦,今年更是在世錦賽奪得男單銅牌,創造了中國男單選手在世錦賽上的最好成績。他和閆涵也將成為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的有力爭奪者。

此外,2017亞冬會冰舞冠軍王詩玥/柳鑫宇、2017亞冬會女單亞軍李子君等選手也將悉數參賽。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是由國際滑聯主辦的國際頂級賽事,本賽季中國杯是6站比賽中的第3站,共有來自11個國家的60名頂級花樣滑冰運動員參賽,其中不乏世界冠軍、奧運獎牌獲得者。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劉成亮說,作為奧運賽季的重大國際賽事,眾多國內外選手都寄希望於通過中國杯比賽爭取積分、積累經驗,以期在明年的奧運賽場上有更佳表現﹔此外,中國杯的順利舉辦對於北京冬奧會場館和賽事運行測試均有著十分積極的參考價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