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花滑隊期待主場精彩亮相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 晶
2017年10月12日08:41 |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中國杯花樣滑冰大獎賽即將開賽,它是新賽季在中國開始的第一個重要比賽,同時也拉開了新賽季一系列比賽的大幕。

中國花樣滑冰隊非常重視中國杯賽,選手們都希望在家門口獲得好成績,同時中國杯也是中國選手參加平昌冬奧會重要的選拔賽,中國隊將按照積分選拔出參加平昌冬奧會的11人名單。

從今年5月開始,男單、女單、雙人滑3個項目集中在北京訓練,經過5個月的緊張訓練,運動員們的整體狀態穩定,在剛剛結束的國際滑聯B級賽芬蘭杯比賽中,金博洋和彭程/金楊在沒有發揮出最高水平的情況下分別獲得了男單和雙人滑冠軍,實現了本賽季的開門紅,也使運動員們對新賽季充滿了信心。

中國花樣滑冰隊此次將派出隋文靜/韓聰、於小雨/張昊2對頂尖雙人滑選手參加中國杯賽。今年世錦賽上為中國雙人滑摘得時隔7年的世錦賽金牌的隋文靜/韓聰非常渴望獲得2018年平昌冬奧會獎牌。本次中國杯上,他們將帶來奧運賽季的全新節目《哈利路亞》和《圖蘭朵》,特別是重新編排的《圖蘭朵》令人期待。這也是他們本賽季在國際賽場的首次亮相。在此前的全國大獎賽上,兩人在自由滑的比賽中表現不盡如人意,但通過對節目的調整和積極訓練,他們對在中國杯上呈現2套完美的節目充滿信心。2016年中國杯雙人滑冠軍於小雨/張昊目前在法國尼斯參加B級比賽,他們的整體狀態不錯,同樣值得期待。

兩屆世錦賽男單銅牌獲得者金博洋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但他對中國杯很有信心。閆涵和張鶴也將參加中國杯男單比賽,這一賽事對他們3人都非常重要,屆時將從他們3人中選拔2名選手參加平昌冬奧會。

王詩玥/柳鑫宇將領銜中國3對冰舞選手參加冰舞比賽,一直在美國訓練的王詩玥/柳鑫宇本賽季新編排的節目令人期待,但此次中國杯有世界最好的冰舞選手、法國的帕帕達基斯/西澤龍參賽,他們在國際比賽中很多小項基本上都是滿分,王詩玥/柳鑫宇將迎來巨大挑戰。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