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男網值得期待

《中國體育報》平萍 周陽
2017年10月12日08:43 |
小字號

中國軍團能否再進一步?每一年的上海網球大師賽,中國選手都有登台亮相的機會。今年仍有三名選手持外卡參賽,相比以往“一輪游”的尷尬,在和世界級選手較量中,中國選手逐漸開始有機會 “抗衡”了。

吳迪在單打首輪爭奪中,憑借出色發揮,直落兩盤戰勝從資格賽中突圍的選手查迪,連續兩年順利晉級第二輪,再度突破自我。不過,次輪挑戰美國人約翰森,吳迪遺憾止步32強。另一位參與單打爭奪的選手張擇則因身體不適,在首輪出局。

最備受矚目的中國選手便是年輕小將吳易昺了。不久前,他摘得美網公開賽青少年級的桂冠,並贏得大師賽挑戰賽冠軍。這位年僅18歲的選手成功吸引了多位球星的關注,“瑞士天王”費德勒表示,“觀察學習和選賽對他尤為重要。大師賽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在這裡比賽應該幫助很大。團隊也必須幫助選擇最適合他的比賽,無論是硬地、草地或是紅土,教練和父母的建議都很重要。”

而公開賽年代獲得11個大滿貫冠軍的傳奇球星比約•博格,在參加“勞力士:對話網球傳奇”座談活動時同樣表達了對吳易昺的贊賞,“18歲時取得這樣的成就很令人驚訝,中國網球也需要這樣的楷模,他有著十分光明的未來。”

頂級球星的眼光不會錯。吳易昺一掃單打輸球的陰霾,10日與全運會男單冠軍吳迪搭檔雙打。“雙吳”組合首盤從1比2落后,到搶七7比6險勝。其精彩程度令場內球迷興奮不已。“厲害的,我的昺”也成了球迷的口頭禪。第二盤兩人一鼓作氣,保發后實現破發,以6比3輕鬆獲勝。

吳易昺憑借雙打拿到了職業生涯ATP首勝,走出球場的那一刻,吳易昺笑著對教練說,“我預測兩盤贏吧!”晚霞映襯著兩人的背影,身后則是瘋狂追逐索要簽名的球迷人群。

這也是他與吳迪第三次配合。賽后兩人總結道:“比前幾次都默契些,我們打得很投入,這是贏球的關鍵。”下一輪,他們將對陣七號種子馬拉克/帕夫維奇。中國男網羽翼雖未豐滿,但期待中國小伙繼續帶來新的驚喜。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