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上海大師賽上演“超級星期三” 費納撐場人氣爆棚

孫嘉暉
2017年10月12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納撐場大師賽爆滿

秋雨突襲將ATP上海大師賽“超級星期三”攪和得七零八落,不過,好在有費德勒和納達爾撐場,今年大師賽夜場秀首次迎來爆滿。昨日,按照慣例,所有大號種子集中亮相上海大師賽,這一天也因此被譽為“超級星期三”,也是開賽以來票房最火爆的一天,結果法國名將西蒙兩盤淘汰比利時“小鮮肉”戈芬,小茲維列夫收獲對手退賽大禮,頭號種子納達爾兩盤輕取唐納森,而費德勒則以7比6和6比4擊退施瓦茨曼,晉級男單16強。另外,碩果僅存的中國男網選手吳迪2盤脆敗,無緣16強。

正所謂“一夜秋雨一夜涼”,昨天氣溫還高達30℃的上海,今天驟降10℃,以至於納達爾走進沒有開空調的新聞發布廳,有一種“炙烤”的感覺,這種氣溫差異讓他回憶起北京。

“昨天比較暖和,今天就變天了,上海的濕度和北京不一樣。”納達爾說,他僅用時54分鐘就以6比2和6比1輕鬆晉級16強。

時隔4年,納達爾重返世界第一,不出意外他將問鼎年終世界第一。對此,他表示,不會為年終世界第一去改變自己的參賽計劃,“如果我按部就班地完成剩余比賽,應該就可以拿到年終第一了,這的確是一項偉大的成就,我以前做到過,現在我又回來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