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莎拉波娃:希望重回巔峰狀態

2017年10月13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莎拉波娃:希望重回巔峰狀態

新華社天津10月12日電(記者張澤偉)今年4月解禁復出的前世界第一、俄羅斯美女網球手莎拉波娃12日在天津說,希望重回巔峰狀態,體會新的成功。

莎拉波娃12日在天津公開賽中晉級八強,賽后有記者問她能否有信心再獲大滿貫冠軍,五屆大滿貫冠軍回應說,職業網球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中有很多機會,而取得大滿貫的勝利是每一位網球運動員的目標。無論在哪裡比賽,無論天氣怎麼樣,球員總是希望能表現得最好,從而增加在大滿貫獲勝的可能性。

“這次我重新回到賽場,也是希望能將自己的網球事業重新推到一個新的高度,體會新的成功。”她說。

她認為,“瑞士天王”費德勒就為網球運動員樹立了很好的榜樣,隻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同時進行正確的訓練,一切都有可能。“我對自己現在的職業情況很滿意,我也會努力打好之后的比賽。”她說。

當然,重回巔峰狀態並不是易事。莎拉波娃說:“今年我經歷了很多困難,特別是長時間不在賽場上比賽,重新回來確實會經歷很多的波折和困難,但是現在最好的狀態就是我已經回來了,參加比賽了,這讓我感到很高興。在未來我也期待能夠取得更多的進步。”

莎拉波娃表示,目前不會太關注自己的世界排名,“排名對我來說並不是首要關心的問題,我的關注點就是要打好比賽。隻有打好比賽,排名才會提高,所以我一直聚焦在比賽本身。”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