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彭帥過關 闖入天網八強

蘇婭輝
2017年10月13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彭帥過關 闖入天網八強(圖)

  WTA天津公開賽之於彭帥,有著特殊的意義。去年經歷手術重返賽場的她,持外卡參賽在這裡贏得了個人首個WTA冠軍,同時成就單打和雙打雙冠王霸業。今年再度回到天網,彭帥依然在竭盡全力打好每一個球。她內心深處對網球的熱愛從未減弱,就像那年拉薩的靜心之旅后她說的不忘初心。

  時隔一年,彭帥再度回到了這片成就她夢想的賽場。“每次回來打比賽我都非常開心,去年在我受傷之后非常感謝天津公開賽給了我一張外卡,沒有想到我會在那種身體狀況下拿到自己的第一個冠軍,這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雖然目前依然在受傷病困擾,但是她並不在意這些。“其實我去年腰的受傷程度比現在的膝蓋要更重一些,現在主要也是沒有時間休息和調整。這個不用太多擔心,在這裡我會盡全力去拼。我覺得重要的是我的心底更多地渴望能夠在球場上打更久。”

  單打首輪,中國選手在賽場上接連淘汰高排位種子選手,彭帥表示:“現在這些年輕選手進步非常大,我們在WTA的女球員也是很多的,大家會期望在未來是否會有一位大滿貫的新得主。在這十年的時間裡,中國的網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是成績,也包括比賽,關注度也比我們那時候高太多。”

  “現在年輕選手的沖擊力都很強。首輪比賽中,好幾位種子選手都出局了。就像年初時我還排不上種子呢,不贏種子怎麼成為種子?所以,我需要好好准備每一場比賽。”兩個6:2戰勝王曦雨,彭帥在昨天的比賽中昂首挺進八強。

  其他比賽中,莎娃以7:5、6:3戰勝裡內特,昂首挺進八強。朱琳以6:3、6:1戰勝謝淑薇,段瑩瑩以兩個3:6負於薩巴倫卡。

  此外,徐一璠/薩巴倫卡以6:4、6:3戰勝魯晶晶/梁晨,闖入女雙四強。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