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熱身賽8-2大勝老鷹隊 中國女冰展現超強實力

2017年10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12日凌晨4點30分,中國女子冰球國家隊在美國東部城市曼徹斯特對戰NCAA聖安塞姆學院老鷹隊。中國女冰一掃上場失利的陰霾,以嶄新的面貌和高昂的氣勢,火力全開,最終以8-2橫掃對手,贏得比賽。整場比賽中國隊射門次數42-14碾壓老鷹隊。方新,王杰希和瞿驪螢紛紛梅開二度。何欣和楊麗瑩同樣表現出色,各有一球入賬。

夢幻開局 中國女冰掌控全場

中國隊一開局便發起猛烈進攻,趙啟男和何欣多次揮杆打門,打亂了對方的節奏。比賽兩分鐘,對方后衛因為防守粗暴犯規罰下,中國隊贏得第一個強打機會。 左翼何欣帶球進攻,后衛趙啟男在右接應,23號方新拿球后推射破門。這次連貫漂亮的進攻鼓舞了全隊的氣勢。 不到一分鐘,中國隊27號王杰希接到隊友胡寶珍的傳球,揮杆挑射,再下一城。2-0領先的中國隊氣焰高漲,頻頻上前拼搶,老鷹隊球員毫無招架之力。 比賽第15分鐘,對方后衛犯規,再次給了中國隊以多打少的機會。老鷹隊后防此刻分崩離析,剛剛立功的23號方新接到趙啟男的傳球,瞄准門將空檔,再攻一球,梅開二度。首節結束時,中國隊以3-0領先老鷹隊。

“方新今天是球隊的領袖。”談到今天的開局,主教練墨菲對方新的表現贊賞有加,“她的速度很快,積極拼搶。她能進兩球,我一點都不意外。讓我驚訝的,是她的領導能力。她在幫助她的隊友成長,我為此感到驕傲。”

第二節,主隊開始反擊。不到兩分鐘,老鷹隊左路隊員帶球突破,中國隊球員回撤防守,對方11號前鋒康哲在門前一片混亂時揮杆,球輾轉入網,老鷹隊扳回一城。吸取了上場比賽在第二節放鬆思想的教訓,中國隊球員立刻調整陣容,王杰希贏得開球,斜傳給胡寶珍,29號瞿驪螢上前補位拿球, 大力抽射得分。

比賽17分鐘,邢歷雪和何欣配合精妙,斷下對方進攻,王杰希接到傳球后再次破門得分。連續得分的中國隊越打越勇,16號姜博文揮杆打門被對方后防擋出,6號后衛劉智新全力拼搶,再奪球權,10號何欣接到劉智新傳球,乘熱打鐵,一杆爆破射門,將比分差距擴大為6-1。 隨后,老鷹隊主力坎貝爾破門得分,但以無力回天。第二節結束時,兩隊以6-2的比分迎來第三節比賽。

最后一節,大比分落后的老鷹隊急躁不安。兩分鐘時,主隊前鋒莫安和中國隊中場文露爭球,贏得爭球的莫安帶球從左路突破,文露緊跟其后,嘗試防守。急於進攻的莫安球杆卡住了文露的球杆,雙方球員倒地,被拖拽的文露倒地滑行數米,一下子撞到了門柱,動彈不得。隊醫和球員立即將文露抬出場外,被診斷為輕度腦震蕩的文露很有可能會缺席下一場比賽。由於莫安的犯規,中國隊再次獲得強打的機會。缺少一人的老鷹隊猶如驚弓之鳥,后防線潰不成軍。在劉智新的助攻下,瞿驪螢在門前梅開二度將比分改寫為7-1。

接下來的十多分鐘,老鷹隊嘗試反擊卻毫無威脅,幾次射門都被我方門將王雨晴一一化解。隨后,放棄進攻的老鷹隊改為全面防守,隻願不再失分。然而在比賽最后5分鐘時,瞿驪螢拿球快速突破,到門前時,一個妙傳給右路接應的楊麗瑩。18號小將楊麗瑩抓住時機,挑球入網,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中國小將顯巨大潛力 期待更多進球

本場比賽,中國姑娘們的表現可謂驚艷。瞿驪螢,王杰希和方新作為經驗豐富的老隊員,表現一如既往的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何欣和楊麗瑩在本場比賽中的進球,是她們在國家隊此次熱身賽的首場進球。

“當隊友過來抱我的時候,我才知道我進球了。”打入首粒國家隊進球的19歲姑娘楊麗瑩一下子不敢相信自己贏球了,“這種感覺很好,但是我需要用更多進球來証明我自己。” 在今天比賽中梅開二度的方新也對小將楊麗瑩寄予厚望,“楊麗瑩是一位年輕的球員,今天可能是她首次參加這樣高水平的比賽。如果是我在她這個年紀進球得分,我一定特別高興。希望她能記住得到這一分的感覺,之后更加努力,得更多的分。”

在今天比賽中,10號何欣打入一粒進球,兩次助攻,五個打門,狀態可謂火熱。“我今天的表現比前幾場都好,感覺在搶截和打門方面都比之前進步很多。”聊起今天的表現,何欣覺得隊友的配合給了自己很大的幫助,“打門和進球方面,主要還是隊友創造的機會比較好,讓我能看清對方的位置,才傳的比較好。”

“何欣是個很棒的孩子,她等這個進球等太久了。她有著巨大的潛力,隻要她能夠保持現在的狀態,再接再厲,一定可以成功的。”華裔球員王杰希在賽后告訴記者。

本場比賽過后,中國隊將於北京時間10月16號前往康乃狄克州對戰NCAA第一梯隊聖心大學。期待中國女冰能再接再厲,再下一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