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上海大師賽半決賽將上演史詩級巔峰對決

孫嘉暉
2017年10月14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決賽將上演 史詩級巔峰對決

  廣州日報上海10月13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昨日,ATP1000系列賽上海大師賽展開男單1/4決賽的較量,西班牙球王納達爾繼中網后再遇“小鮮肉”迪米特洛夫,結果以6比4、6比7(4)和6比3再次獲勝,攜硬地賽15連勝之姿晉級4強,將和西裡奇爭奪一個決賽席位。而在夜場的壓軸大戲中,兩位單手反拍名將費德勒和加斯奎特狹路相逢,結果瑞士天王以7比5和6比4拿下法國好手,將和德爾·波特羅爭奪決賽資格。值得一提的是,4位半決賽選手全部是美網冠軍,上海大師賽半決賽將上演史詩級巔峰對決。

  今天的4場單打比賽戲份十足,納達爾苦戰3盤涉險闖關,被譽為“小費德勒”的迪米特洛夫將單反絕技發揮到了極致,比賽中多拍回合、穿越球、制勝分連番上演,精彩紛呈的場面已超越比賽勝負本身,讓球迷大呼過癮。

  相比之下,費德勒的比賽壓力要小很多,經過78分鐘的纏斗,瑞士天王轟出5記ACE球,8次破發機會兌現3次,隻讓對手破發一次。賽后,對中國美食和文化充滿好奇的費德勒在學習中文單詞之后,開始挑戰語句。據悉,費德勒今天賽后完成了第三句“有你們真好”,之前兩天,費德勒分別學說了“阿拉是木子”(上海話發音,意思:我是爺們),“我非常愛你們”,字正腔圓,超強的學說能力廣受好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