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迪亞涅點射+絕殺 毛劍卿破門 億利2:1勝申花

2017年10月15日21: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歐興榮)今晚19:35,2017賽季中超聯賽第27輪繼續展開角逐,上海綠地申花坐鎮主場迎戰天津泰達億利。上半場迪亞涅點球命中先拔頭籌,隨后毛劍卿接柏佳駿助攻門前掃射扳平了比分﹔下半場補時階段,迪亞涅打進絕殺球,最終上海申花主場1-2不敵天津億利,而獲得3連勝的億利已領先降級區6分,保級希望大增。

本賽季這兩支中超老牌球隊都命運多舛,在聯賽臨近尾聲的時候均面臨保級壓力,尤其是客隊天津億利,賽前居中超積分榜的倒數第三位,僅領先倒數第二的延邊3分。本場比賽足協安排法國籍裁判托尼-沙普龍擔任主裁,邊裁則仍由中方裁判擔任。比賽在大雨中進行,場地非常濕滑,這對雙方的發揮也造成不小的影響。

開場第4分鐘,申花后場反動反擊,直接長傳到對方禁區,馬丁斯卸下球后拔腿怒射,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7分鐘,億利先拔頭籌!買提江左側開出角球,雙方在禁區爭搶中億利有兩名球員倒地,主裁判罰點球,迪亞涅主罰一蹴而就。億利1-0領先!

第10分鐘,申花迅速扳平了比分!柏佳駿左側底線附近高吊球傳門前,迪亞涅頭球解圍頂在米克爾身上反彈,球剛好落在毛劍卿腳下,后者捅射輕鬆破門。申花1-1億利!

第28分鐘,特維斯主罰任意球開到禁區左側后點,毛劍卿胸部停球后小角度抽射,球打在邊網上。

此后雙方攻防節奏均有所減緩,始終沒能找到太好的破門機會,半場戰罷雙方打成1-1平。

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中場均沒有作出換人調整。

第61分鐘,楊立瑜帶球突進,在禁區前沿分左路,阿奇姆彭小角度打門,李帥用腳將球擋出。

第75分鐘,瓜林前場主罰任意球,轟出一記地滾球洞穿人牆,直竄球門左下角,杜佳側倒地將球沒收。

第82分鐘,楊立瑜在弧頂位置手球,申花獲得任意球機會。特維斯主罰打右側,球打在立柱上彈出。

第87分鐘,李源一帶球進攻突然轟出一記重炮,球稍稍高出橫梁。

補時階段的91分鐘,億利絕殺了比賽!億利后場發球到中場,惠家康中路挑傳禁區,迪亞涅得球后扣過防守隊員后用腳弓將球打進!億利2-1申花!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億利客場2-1擊敗申花。

雙方場上陣容

上海綠地申花:27-李帥、16-李運秋、34-畢津浩、30-陶金、23-柏佳駿、13-瓜林、37-孫世林、39-叢震(U23)(33'25-王林)、7-毛劍卿(66'28-曹赟定)、32-特維斯、17-馬丁斯

天津億利:1-杜佳、19-白岳峰(76'11-李源一)、26-曹陽、5-邱添一、3-趙宏略(93'4-潘喜明)、10-米克爾、25-木熱合買提江、7-阿奇姆彭、17-惠家康、20-楊立瑜(U23)(85'13-王秋明)、9-迪亞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