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0比2不敵莎娃 彭帥無緣天津賽決賽

褚鵬
2017年10月15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0比2不敵莎娃 彭帥無緣決賽

作為WTA天津公開賽的衛冕冠軍,彭帥沒能阻擋持外卡出戰的五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無緣決賽。雖然膝蓋帶傷,身體疲勞,彭帥說她仍會好好准備珠海的WTA“小年終”。

莎娃在中國賽季表現出色。在天津她連勝貝古、裡內特和沃伊格勒,時隔兩年重返硬地賽女單四強。對陣衛冕冠軍彭帥,兩人有過6次交手,莎娃以5勝1負領先。最終莎娃的強勢擊球,讓彭帥難以招架,莎娃以6比3和6比1過關,時隔29個月再進女單決賽。“今年是一個特別開心也感受很深的賽季,”雖然衛冕失敗,彭帥對自己這個賽季的表現依然滿意,“之前沒想過排名可以到現在的位置。”

這場失利也沒有改變彭帥繼續打比賽的信心。“今年有過好的比賽,有過艱難的比賽,也有過沒打完的比賽,但總的來說還是很開心能夠再回到球場上打球。”彭帥談到后面的安排表示,她會全力打好月底的珠海賽,然后好好治療一下自己的膝傷。

彭帥連續作戰的精神讓人感動,也讓人擔心。在中網與奧斯塔彭科的比賽中途,她就因為膝蓋傷痛退賽。賽后彭帥表示,自己膝蓋的新傷一直沒時間根治,隻能靠每隔幾周飛去德國打針,來緩解疼痛。

但在彭帥看來,這樣的傷病不會阻止她打球。“其實傷病每位球員都會有,比如像男子的錦織圭、穆雷、小德,還有一些女子球員,包括我的雙打搭檔米爾扎,可能我們現在是還有機會沖年終,但是她的膝蓋也不行了。有的球員體質就是不易受傷的,而我畢竟年齡也已經32歲了,又是單打、雙打一起打,所以年底需要一段時間好好休息、好好治療,然后再准備好明年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