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踏上新賽季征程

王洋
2017年10月16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踏上新賽季征程

“首鋼是冠軍!”昨晚,當百余名球迷在首鋼籃球中心影視廳內喊出這句口號,包括北京首鋼男籃主帥雅尼斯在內的全體球員和教練都露出了堅定的目光,他們向球迷們承諾:新賽季要與球迷們站在一起、戰斗在一起,用更好的成績回饋球迷們的支持。

雅尼斯:每場都全力拼

昨天距離首鋼隊新賽季CBA首戰還有7天,首鋼籃球俱樂部特意為球隊舉辦了新賽季出征儀式。亮相儀式的有雅尼斯領銜的教練組成員,杰克遜、漢密爾頓、常林和劉曉宇4名新加盟的球員,塔瑞克、王旭、張卓等從青年隊提拔到一隊的小將,以及翟曉川、方碩等上賽季主力。

雅尼斯代表球隊表態,他說:“感謝球迷們的出席,我很榮幸成為首鋼男籃的一員。我們整個團隊從球員、教練到管理層目標高度一致:就是要讓大家將今天的笑容保持到賽季結束。我們會在新賽季的每場比賽中都全力拼搏,讓球迷們為這支屬於我們、也屬於你們的球隊感到驕傲。”

雅尼斯坦言,球隊今夏經歷了重建,全新的內外援和年輕球員的加盟讓球隊更具活力,但也讓球隊的磨合需要更多時間。他希望球迷們能給予球隊、特別是新球員更多的耐心,用熾熱的心在每個比賽夜帶給球隊支持和溫暖。

雅尼斯最后說:“無論今年我們面對哪些強敵,球隊都會團結在一起,全力拼搏,不留余力,每個人心中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是為了誰在打球——為首鋼隊、為北京這座城市、為廣大可愛的球迷而戰。”

主力期待打出好成績

在主帥慷慨激昂的開場白過后,幾名主力也紛紛上台,與球迷們分享自己新賽季的目標。剛剛傷愈復出、並在季前賽上登場的國手翟曉川表示,新賽季將是他為首鋼隊效力的第七個賽季。過往6個賽季,他跟隨球隊經歷過4年3冠的高峰,也經歷過未能晉級季后賽的低谷。北京球迷始終對球隊不離不棄,讓翟曉川十分感動。“我的傷基本上痊愈了,接下來要盡快跟全隊進行磨合。新賽季,我會全力以赴打好每場比賽,做好每天的訓練工作,用實際表現回饋球迷支持。”翟曉川說。

季前賽上表現出色的方碩說:“我從2008年進隊到今天,也快10年了,我覺得球員和球迷是一家人,球迷永遠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上賽季沒能晉級季后賽,大家都很難過。新賽季球隊有很大改變,我們會為了沖擊季后賽付出更大努力。”

隊長吉喆則希望球迷多支持隊內的年輕隊員和新加盟的隊員。隨后,他向球迷介紹了塔瑞克、張卓、王旭、段鴻瑞和趙梓壹5名從青年隊上來的新人,並希望杰克遜、漢密爾頓、劉曉宇、常林4名新援盡快融入球隊,為球隊貢獻力量。

發布助威標識和口號

在出征儀式上,首鋼俱樂部正式對外發布了由“站”和“戰”兩個漢字變形組成的新賽季全新助威標識,而“站(戰)在一起”也成為京城球迷新賽季的助威口號。首鋼俱樂部希望球迷在新賽季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隊,在場下始終站在球隊的背后,在比賽中和球隊一起戰斗。

目前距離新賽季開始僅有一周時間,首鋼隊的備戰情況也備受球迷關注。方碩表示,“無論從心態還是身體上,我們都已經准備好了,接下來幾天,教練組就要開始對首個對手江蘇肯帝亞隊的人員特點、技戰術進行分析。”

談到3場季前賽隻取得1勝2負的戰績,方碩坦言,季前賽確實暴露出很多問題,最后的成績也不是很理想,但球隊也有很大收獲,“畢竟這些問題提前暴露出來了,比在常規賽中暴露要好,我們能及時彌補和改進。”至於兩名外援與全隊的磨合情況,方碩認為,兩人的能力都不錯,但在季前賽中還沒有表現出來,他們跟球隊仍處在磨合期,很多東西需要在比賽中去改善。

相關新聞

姚明:CBA常規賽將更激烈

本報訊(記者 王洋)2017至2018賽季CBA常規賽將於本月21日揭幕。昨天,由CBA公司主辦的新賽季聯賽發布會上,中國籃球協會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親自介紹了新賽季CBA的變化和進步。他說:“新賽季CBA在賽制、賽程編排上均有所調整。其中,季后賽從原先的8支球隊增加到10支,不僅增加了季后賽的懸念,也將提升常規賽的激烈水平。”

姚明表示,新賽季CBA在競賽、商務等各方面均有不小變化。新賽季CBA常規賽期間,每周將有6天安排比賽﹔季后賽入圍名額從8支球隊增至10支球隊﹔為配合國家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設置2017年11月20日至28日、2018年2月19日至27日兩個聯賽休賽窗口期﹔即將推出的預備隊比賽將為各隊鍛煉年輕球員提供機會﹔紀律處罰規定的修訂和完善將進一步規范聯賽參與人員在賽場內外的言行﹔PTS精准計時系統和視頻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將協助裁判員更好地完成臨場執裁工作。與此同時,CBA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網站也正陸續開始運營。

據聯賽負責人透露,2017至2018賽季是CBA史上的第23個賽季,更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個賽季。由20家CBA俱樂部作為股東成立的CBA公司獲得中國籃協授權后,從新賽季起獨立運營CBA,CBA由此向市場化、社會化邁進了重要一步。CBA也開始從優化競賽體系、強化賽場管理、淨化比賽風氣等方面不斷提升水平,為中國籃球培養出高水平人才。

從比賽日程的跨度上看,新賽季CBA將首次激戰7個月以上,比賽的密集程度和持續時間對各支球隊都是一大考驗。“CBA即將拉開帷幕,請大家拭目以待。它注定只是一個起點,而非終點。”姚明說。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