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騎凱爭霸 看詹皇與歐文互撕

2017年10月16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騎凱爭霸,看詹皇與歐文互撕

  10月18日,NBA常規賽戰火重燃。揭幕戰,北京時間早上8點整,騎士主場迎戰凱爾特人。這樣的對碰,這樣的開局實在是太撩人了。

  當凱爾特人隊完成了用托馬斯、克勞德、日日奇和來自籃網明年的首輪選秀權、以及一個未來的次輪選秀權從騎士隊換來歐文的交易后,常規賽東部的劇本就已經寫好了:騎凱爭霸,歐文和詹姆斯互撕。

  騎士和凱爾特人都覺得自己是這筆交易的贏家,歐文和詹姆斯都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王者,這樣的熱鬧,吃瓜群眾必須拍爛手掌死命起哄。

  賽季

  NBA大勢·東部篇

  重建升級,騎士牌面更強

  當歐文公開要離開騎士隊的時候,相信不少人都會認為騎士王朝要壽終正寢了。誰知騎士用歐文從凱爾特人換來了一堆的“即戰力”和兩個選秀權,之后又簽下了羅斯和韋德,忽然間騎士就完成了“重建升級”,而且明年那個來自網隊的選秀權還為騎士隊的“未來”提供了保障。

  騎士主帥盧之前公布了他常規賽的首發人選,羅斯、韋德、詹姆斯、克勞德和樂福,這可是4個全明星球員加一個頂級3D球員的超豪華配置。不過更讓人眼饞的是,盧還可以排出一個卡爾德隆、JR史密斯、科沃爾、特裡斯坦·湯普森和杰夫·格林這樣一個輪換陣容,而事實上這個陣容的配置已經達到了“准先發”。要知道,一旦小托馬斯復出,盧手上穩穩可以組成兩套先發陣容。先別急,別忘了騎士的球員名單上還有日日奇、弗萊、香珀特和帕金斯這樣的一流角色球員。

  顯然,盧正在經歷聯盟中最為“幸福”的煩惱。“我們現在的首發陣容中有一些球員可以在得到籃板后第一時間發動快攻,”盧說道,“還有人能組織進攻,也不缺乏空切者和突破手。我們手頭的武器太豐富了,現在隻需要很好地將之組合在一起從而發揮出威力。”盧透露他對騎士陣容最喜歡的一點就是球隊在攻守兩端天賦滿滿,陣容靈活。

  大家都知道,詹姆斯是騎士隊真正意義上的“總經理”,騎士眼下這套陣容就是他的杰作。詹姆斯顯然對於球隊這個夏天的引援工作相當滿意,他甚至將之與自己的熱火歲月相比較,“是的,二者有一些相似之處。我們擁有足夠的多元性和能力在場上飛奔,利用好我們的運動能力和籃球智商。希望我們的防守不會出錯,但這時不時會發生。”

  常規賽開始之前,騎士隊有兩個隱憂。其一是打了3年首發的JR史密斯因為韋德的到來而改打替補,史密斯是典型的“問題”球員,這一改變或許會讓他成為騎士的“攪屎棍”。不過目前來看,史密斯對韋德打先發還是服氣的。在對陣魔術的比賽前,盧本來安排史密斯打先發,不過史密斯拒絕了,因為他想盡快適應替補這一角色。

  現在還沒有解決的問題是樂福,改打中鋒讓他在場上的表現變得有些掙扎。不過有特裡斯坦·湯普森這個“B計劃”,盧也無需為此太過擔心。總而言之,騎士還是東部最有競爭力的球隊,而且擁有了比去年更好的陣容來和勇士爭霸。

  對賭騎士,凱爾特人勝算不大

  “波士頓和克利夫蘭都彼此意識到我們的合作伙伴是誰,我們知道騎士隊目前是我們在東部的最大競爭對手,同樣也明白我們給了他們一些好的球員和一些好的選項。但是我感覺我們得到了一個極其出色的球員。”凱爾特人總經理安吉此前接受採訪時,解讀今年夏天這樁圍繞全明星后衛歐文的交易。說白了,就是凱爾特人和騎士進行了一次對賭,賭的是歐文的能力到底是否能夠改變東部的爭霸格局。

  “我們做出了對建立球隊最棒的選擇,克利夫蘭得到了我們最好的控衛,我們同樣得到了他們隊內最好的后衛。很有趣來觀察接下來他們彼此會做出怎樣的貢獻吧。”安吉說道。

  歐文是一名技術更為出色的球員,但小托馬斯上賽季無可否認地打出了職業生涯最高效的一個賽季,而且個人數據要高過歐文,並且他的名字首次被提及到MVP候選人之中。用小托馬斯為籌碼交易得到歐文,總的來說,綠軍覺得這筆交易完全劃算。歐文是四屆全明星球員,可能也是當今最好的一對一球員。他不僅可以自己得分,而且能夠吸引包夾防守,給隊友創造投籃機會。但必須指出的是,歐文並不是一位善於防守的球員,而且他霸佔球權的風格可能會跟凱爾特人主帥斯蒂文斯的籃球哲學有點沖突。

  不過另一名全明星球員海沃德的到來,或許能夠讓凱爾特人在球權的分配上變得沒有那麼掙扎。海沃德擁有非常全面的技術,而且在凱爾特人有望繼續提高。海沃德應該能成為歐文的良好補充。

  今年夏天為了得到海沃德,凱爾特人不得不放棄布拉德利,這是他們上賽季最好的防守球員。不過綠軍從活塞得到了馬庫斯·莫裡斯,他將補充鋒線實力。選秀大會上綠軍摘下塔圖姆,他是一位出色的搖擺人,中距離投籃穩定,在夏季聯賽上表現出色。

  總而言之,通過這個夏天的人員交易,凱爾特人的實力看起來比上賽季更強了。但在對賭中,綠軍不一定能借此變得比騎士隊更好。

  變數

  天賦爆棚,76人值得期待

  在連續擺爛之后,76人終於在今年夏天得到了一個公認天賦爆棚的陣容。對於76人來說,今年的狀元秀富爾茨就是他們復興路上的“臨門一腳”。富爾茨在各方面都很適合76人,他很有才華,尤其是考慮到他高二之前並不很被看好。他還是個雙能衛,這意味著他可以將一部分球權分給本·西蒙斯。76人因此非常想摘下他,而不是在第三順位選個約什·杰克遜、杰森·塔圖姆或者誰。

  費城76人在傳遞出一個信號,這支擺爛了多年的球隊,終於准備揚帆起航了。他們已經在中鋒位置上有了恩比德(上賽季場均20.2分7.8籃板2.5封蓋),同時他們認為本·西蒙斯和羅伯特·科文頓也是天賦爆棚。最好的情況是,這些年輕的核心可以保持健康並發光發熱,為費城帶來自艾弗森時代后許久未曾見過的光芒。

  當然,這個賽季他們成功與否,最關鍵的還是“健康”。恩比德上賽季隻打了31場比賽,之后遭遇了左膝半月板撕裂﹔奧卡福,也是個天賦極高的大個子,上賽季隻出戰了50場比賽﹔而西蒙斯,他缺席了整個賽季,同時保險起見沒有打夏季聯賽。

  除了選中富爾茨之外,球隊在休賽期的另一重大操作是簽下了自由球員JJ·雷迪克。上賽季費城雖然在三分球命中數上排名聯盟第10,但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僅僅排名第25。雷迪克不僅是個好的三分球投手,而且會為這支太過年輕的球隊帶來更衣室領導力。至於阿米爾·約翰遜,則為球隊內線提供了防守保障。

  很多年輕球隊都會發現提升戰績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76人隊身處東部,一切都可能發生。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