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昔日克星今成送分童子 費德勒又笑到最后

鄧菲菲
2017年10月16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昔日克星今成送分童子

昨天,第38次費納決在2017年ATP上海大師賽決賽中上演。沒有賽前外界所期待的跌宕起伏和驚心動魄,費德勒全場比賽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僅用了72分鐘便以6:4、6:3直落兩盤橫掃納達爾,取得對后者五連勝的同時也時隔三年重奪上海賽冠軍。這是費德勒今年第三次在決賽中戰勝納達爾,后者的硬地連勝因此停留在16場。

這是費德勒和納達爾第三次在上海交手,最近的一次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本賽季雙雙重聚的兩大巨頭在上海賽決賽重聚,讓所有網球迷都十分期待。然而,或許是剛剛從中網“轉場”上海的納達爾受疲勞的影響,又或者是費德勒有針對性的戰術完全克制了對手,本場比賽納達爾從上來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開始就明顯處於下風,最終全場比賽沒有拿到過任何破發點、僅抵抗了72分鐘便以0:2完敗。

本場勝利讓費德勒職業生涯第二次捧起上海大師賽冠軍獎杯,也讓他保留和納達爾爭奪年終世界第一的希望。但納達爾獲得亞軍仍確保自己領先費德勒的優勢維持在將近2000分,隻要在接下來在巴塞爾、巴黎和年終總決賽三項賽事中表現不要太差,西班牙人獲得年終第一的可能性還是更高。

同樣在昨天迎來重要時刻的還有莎拉波娃,這位WTA前世界第一在天津賽決賽中克服首盤1:4和次盤1:5的落后,以7:5、7:6(8)力克19歲的白俄羅斯新秀薩巴倫卡,打破長達29個月的冠軍荒。這是莎娃解禁復出后的首冠,也是她自2015年布裡斯班賽后首次奪得硬地賽的冠軍,對於這位俄羅斯名將來說無疑意義重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