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極限運動

潘愚非勇奪世界杯攀岩賽(廈門)男子難度賽季軍

2017年10月16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潘愚非(右二)在領獎台上
潘愚非(右二)在領獎台上

 人民網廈門10月16日電(王霞光 朱葉)15日晚,在2017中國(廈門)特房·世界杯攀岩賽男子難度賽決賽中,中國小將潘愚非為中國攀岩隊創造了新的好成績——男子難度季軍。這是繼他在2017年亞洲青年攀岩錦標賽上以速度、攀石和難度三項第一的優勢,獲得2018青年奧運會男子攀岩項目的入圍資格后又一大突破!

此次比賽,潘愚非預賽中表現沉穩,以第24名的成績殺入半決賽,在半決賽中繼續穩扎穩打,以半決賽第6名的成績殺入決賽並獲得了季軍。

除潘愚非取得男子難度賽季軍之外,老將鐘齊鑫獲得男子速度賽第6名,瞿海濱獲得男子難度賽第8名。

經過激烈角逐,男女子速度賽冠軍分別被俄羅斯和法國選手獲得,男女子難度賽冠軍被日本和比利時選手獲得。

國家攀岩隊總教練趙雷表示,年輕運動員缺乏比賽經驗,心理素質較差,往往導致成績起伏。上一周剛剛結束的攀岩世界杯吳江站,潘愚非止步半決賽,並沒有進入最后的決賽,而在這一次比賽中,潘愚非克服了自己不夠自信的弱點,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勇敢出擊,戰勝了心魔,為國家攀岩隊帶來了新的突破。所以下一步,國家隊會繼續為年輕隊員們創造比賽機會,多多鍛煉。

國際攀岩聯合會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說:“年輕隊員取得成績非常好,但我們更要看到差距,攀岩入奧對於中國攀岩競技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需要更加努力。”

這是廈門第二次成功舉辦世界杯攀岩賽。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長厲國偉對廈門良好的辦賽氛圍和豐富的辦賽經驗給予了充分肯定。

鐘齊鑫(右)在比賽中
鐘齊鑫(右)在比賽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