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直落兩盤大師賽奪冠 費德勒贏得第38次“費納決”

2017年10月16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0月15日電 2017上海網球大師賽決賽日上演萬眾矚目的“費納決”。15日的旗忠網球中心中央球場內座無虛席,在全場觀眾見証下,“瑞士天王”費德勒以2︰0橫掃世界第一納達爾,時隔3年再次捧起白玉蘭杯。

這是兩大天王之間的第38次對決,而兩人上一次在上海交手還要追溯到2007年的上海大師杯半決賽。

首盤比賽納達爾先發球。西班牙人首局即遭遇破發,而費德勒自己的發球局保得很順利,比分來到2︰0。接下來兩人互保,“費天王”顯得勢頭更猛,其中第六局,“奶牛”以4記ACE球強勢保發。納達爾在費德勒的發球局沒有找到任何機會,伴隨著又一記ACE球,費德勒6︰4拿下首盤。

第二盤伊始兩人互保。第五局,納達爾再次送出破發點,依靠發球挽救回來。但之后費德勒精彩的網前得分再次逼出破發點,接下來的多拍相持中納達爾回球出界,費德勒破發成功,順勢保發后取得4︰2領先。此后兩局兩人各自保發。

第九局是納達爾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但費德勒以40︰0領先,手握3個賽點,納達爾頑強化解1個,但之后則回球下網,費德勒以6︰3贏得第二盤,就此登頂2017上海網球大師賽。

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12分鐘,費德勒發出10記ACE球,一發得分率83%,沒有送出破發點。

雙打方面,頭號種子孔蒂恩、皮爾斯以6︰4、6︰2戰勝2號種子庫波特、梅羅,首奪上海賽冠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