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天津網球公開賽 莎拉波娃折桂

2017年10月16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10月15日電 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15日在天津公開賽女單決賽中逆轉戰勝19歲的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捧起職業生涯第36座冠軍獎杯。

雖然這個冠軍隻能給莎拉波娃帶來280個積分和11萬多美元的獎金,但在莎娃心裡,這個冠軍非比尋常——這不僅是她時隔29個月再度贏得冠軍,更是她歷經15個月禁賽后首次奪冠。

“經過這麼長時間,我終於拿到了冠軍。這對我來說有著特殊意義。”如釋重負的莎拉波娃手捧獎杯,高興得像個小孩。

今年4月解禁復出的莎娃在天津公開賽一盤不丟殺進決賽。但在決賽中,莎娃遭遇巨大挑戰,面對比自己小11歲的薩巴倫卡,莎娃在兩盤比賽中先后以1︰4和1︰5落后,但都憑借自己的經驗和意志力實現逆轉,以7︰5、7︰6(8)贏得勝利。

“她(莎拉波娃)太強大了,一直在堅持,沒有放棄。雖然我輸掉比賽有些遺憾,但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包括如何專注於比賽和控制情緒。”薩巴倫卡說。

莎拉波娃接下來將參加莫斯科公開賽。她說,明年初的深圳公開賽她還會來,“我非常享受在中國打比賽,中國球迷也非常棒,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