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保級懸念即將揭曉 本周末一戰或將分出高下

蘇荇
2017年10月17日18:3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懸念即將揭曉

中超第27輪戰罷,究竟哪支隊會降級,到了即將揭曉的時刻。目前理論上仍有降級危險的球隊有五支,分別是:遼寧宏運、延邊富德、天津泰達、江蘇蘇寧和河南建業,其中遼寧和延邊形勢嚴峻,而泰達、蘇寧和建業若能在剩下三輪比賽中分別拿到3分、2分和1分,便鐵定保級。

在上周末結束的比賽中,延邊富德和遼寧宏運令廣州恆大和上海上港驚出一身冷汗。延邊踢得蕩氣回腸,可惜遭到衛冕冠軍絕殺﹔遼寧在新帥肇俊哲的帶領下逼平強大的上港,球隊爆發的能量超乎想象。

雖然求生欲望強烈,但現實是殘酷的,目前延邊、遼寧的積分分別為19分和18分,即使未來三輪比賽全勝,兩隊也僅得28分和27分,與目前積27分的河南建業、26分的蘇寧和25分的泰達相比,差距較為明顯。

河南建業保級形勢最佳,上周末客場對陣廣州富力雖然未能拿到分數,令球隊提前保級的願望落空,但在剩下的三輪比賽中取得一分,難度相對較低。建業接下來將面對的三個對手依次為客戰延邊、主戰上港和客戰泰達,對手都不好惹。

賽季前豪言沖冠、結果卻陷入保級漩渦的蘇寧,本賽季體驗了一把拋物線般的下降軌跡。上周末他們輸給了河北華夏,還付出球隊核心拉米雷斯傷重賽季報銷的代價。接下來三輪比賽,他們仍需為兩分而努力,將依次客戰亞泰、主戰國安和客戰上港。

最近三輪聯賽,天津泰達迎來三連勝,積分迅速躥升,已領先延邊6分,保級形勢逐漸轉好。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泰達正是憑借外援迪亞涅的梅開二度,在重慶完成保級,一年后在上海,又是迪亞涅梅開二度,帶領球隊戰勝上海申花。主教練施蒂利克談及保級形勢時表示,“之前壓力非常大,水已經淹過了脖子,現在好一點,保級大門已經重新向我們敞開,但我們必須跨過去才真正安全”。接下來三輪比賽,泰達依次主戰國安、客戰富力和主戰建業,隻要取得三分就可保級成功。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下輪聯賽很可能提前揭曉降級懸念,尤其是延邊主場戰建業,很可能提前決出一支降級球隊。而一旦泰達和蘇寧下輪獲勝,那麼遼寧和延邊均將降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