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新賽季揭幕戰好戲連場 騎士勇士齊亮相

劉毅
2017年10月17日18:3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騎士勇士齊亮相

NBA新賽季常規賽明天上午拉開戰幕,兩場比賽都是重頭戲:第一場由2016年總冠軍騎士主場迎戰上賽季東部決賽對手凱爾特人﹔第二場由上賽季總冠軍勇士主場對陣2015年西部決賽對手火箭。

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能否上場,還存在疑問。詹姆斯在訓練營扭傷左腳踝,缺席前三場季前賽,盡管在和公牛的季前賽復出,但傷情未愈,出現全場最多的8次失誤。隨后,詹姆斯缺席對魔術的最后一場季前賽。

騎士主帥泰倫·盧昨天談到詹姆斯的傷病情況,表示他能否在與凱爾特人的揭幕戰出場還不確定。詹姆斯的隊友JR史密斯則有不同說法:“詹姆斯要上場的,我不管他有什麼事要做,總之他會上場的。”如果詹姆斯出場,騎士首發陣容很可能是詹姆斯、韋德、羅斯、樂福、克勞德﹔但如果詹姆斯休戰,其首發位置可能被JR史密斯取代。

凱爾特人少帥史蒂文斯公布了首發陣容,今夏由騎士投奔來的巨星歐文和前爵士當家球星海沃德首發上陣,中鋒霍福德也一定首發。凱爾特人在大前鋒和得分后衛位置存在競爭,莫裡斯和斯瑪特都具備打主力的實力和經驗,但史蒂文斯有意讓今年的“探花秀”塔圖姆和去年的“探花秀”布朗首發出場。

勇士陣中星光熠熠,除了“四巨頭”杜蘭特、庫裡、湯普森、格林,2015年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伊戈達拉成功留隊,其他主要替補利文斯頓、韋斯特和麥基也成功留隊,還簽入兩位著名射手尼克揚和卡斯比。勇士主帥科爾是2015-2016賽季NBA最佳主帥,他表示:“這或許是我們擁有過的最有深度的陣容,甚至超過兩年前。”

火箭主帥德安東尼是上賽季NBA最佳主帥,他手下的陣容變化不小——引進全明星控衛保羅,還簽入兩名自由球員塔克和巴莫特,失去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爾。勇士明天領取2017年總冠軍戒指,德安東尼表示:“我們希望成為領戒指的球隊,我們不會在場邊觀看頒發總冠軍戒指的儀式。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想贏得總冠軍,不需要通過在場邊觀看來獲得激勵。”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