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上海男排開啟新賽季征程 聯賽衛冕目標不變

徐明
2017年10月17日08:2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賽衛冕目標不變

  

  新賽季的上海男排將向更年輕化的方向發展 /邵劍平

  “新賽季,上海男排將有8名左右的年輕球員進入大名單,包括主攻、副攻、接應等多個位置。”10月16日,在上海金色年華男排俱樂部舉行的2017-2018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出征儀式上,主教練沈瓊表示,新賽季的上海男排將向更年輕化的方向發展,與此同時,上海男排的聯賽衛冕目標不變,隊伍將再攀高峰。

  沈瓊透露,今年是全運年,每支隊伍在四年一屆的全運會后,都會增補年輕力量,上海男排也不例外。“我們對年輕隊員的要求很高,因為我們是全國最優秀的隊伍。”沈瓊說。“這些年輕隊員需要更多機會,上場磨煉,我會給他們機會,希望他們把自己最好的能力表現出來。”

  外援方面,今年,上海男排引進了原法國男排主攻朱利安·林內爾。這位法國國手於1990年4月15日出生,身高1米93,2011年入選法國男排國家隊,司職主攻。他曾代表法國男排獲得2015年歐錦賽冠軍、世界男排聯賽冠軍。林內爾曾在波蘭、意大利等俱樂部效力。“他是一名技術全面的主攻手。”沈瓊介紹說,“我看了林內爾很多比賽錄像,不管是一傳、發球、進攻,林內爾都比較全面,希望他能成為球隊的核心。”出征儀式上,沈瓊將15號球衣贈送給林內爾。

  阿根廷外援法昆多·孔蒂今年再度加盟上海男排,他也是去年上海男排奪冠的功勛外援。“我非常高興能再次回到上海,上賽季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今年希望能幫助球隊再次奪取冠軍。”孔蒂說。

  沈瓊對孔蒂留在隊內感到非常高興。“孔蒂是去年奪冠的功勛外援,他的再次加盟,體現了深厚的友誼。”

  對上海男排來說,今年還有一項重要賽事:2017年世界男排俱樂部錦標賽。今年9月,世俱杯在官網正式宣布,中國聯賽冠軍上海金色年華男排獲得外卡,將參加本次比賽,這是中國球隊首次獲得該項賽事的參賽資格。主教練沈瓊非常重視這次比賽。“今年12月,我們要參加世俱杯,這是中國球隊第一次參加世俱杯,這也是男排在世界范圍內影響力最高的比賽。”沈瓊說,“全世界最頂級的球員、歐洲豪門,都將參加世俱杯,我們的對手都是世界一流球隊、明星俱樂部,比如俄羅斯喀山,隊內匯聚了米哈洛、安德森、裡昂等名將。對我們球員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世俱杯肯定會有收獲,我們一定要拿出最高水平。”

  沈瓊透露,自己將是第一次參加世俱杯,當然,隊內兩大外援對參加這一比賽也很激動。“外援得知參加這個比賽,他們相當興奮,非常渴望參加。”據了解,12月4日左右,參加世俱杯的隊員將在上海進行短期集訓。隨后,全隊前往比賽地波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