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女冰7-1大勝力克聖心大學 熱身賽豪取兩連勝 

2017年10月1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0月16號凌晨1:30,中國女子冰球國家隊於美國東部城市法菲爾德對陣NCAA聖心大學先鋒隊。中國女冰延續上一場火熱的狀態,以王者之姿碾壓對手,最終以7-1戰勝聖心先鋒隊。王杰希,胡寶珍紛紛梅開二度,孔明會,瞿驪螢,李霞也均有一球入賬,最終幫助中國隊以7-1戰勝聖心先鋒隊。

首節慢熱影響發揮 次節體現速度優勢

比賽一開始,連續客場作戰的中國女冰狀態略顯遲緩,勢頭不足,一度有些被動。比賽開始一分鐘,先鋒隊率先打門,24號門將王雨晴單腿跪擋,我方后衛及時上前解圍。隨后的十幾分鐘內,雙方接連發起進攻,均無功而返,僵持不下。直到最后兩分鐘,中國姑娘們的狀態有所回升,全面提速向對方后衛施壓。最后四十秒,27號王杰希在接到6號劉智新的傳球,瞄准門將右側空隙,提杆打門,率先打破僵局。1-0,中國隊領先進入第二節。

次節開始,中國女冰一改首節的懶散,強勢快速的進攻讓對方球員屢屢判斷失誤,未能及時收縮回防。比賽第9分鐘,30號蘭斯因為球杆干擾被罰2分鐘,缺少一人的中國隊不僅絲毫不受影響,反而在進攻端和速度上碾壓對手。在王杰希的助攻下,29號瞿驪螢在攻區爭球圈內大力揮杆,球應聲入網。這也是中國隊在北美熱身賽中第一次在缺少一人的劣勢下進球得分。隨后對方利用我方傳球失誤,截球反擊,17號拿球后在中路突破,揮杆打門,奪回一分。然而好運再也沒有眷顧過先鋒隊。比賽第16分鐘時,先鋒隊28號動作野蠻拿杆惡意攻擊我方球員,被罰下場,給了中國隊一次強打的機會 。23號方新拿球進攻,擋住守門員視線,在左側突擊的孔明會接球后,爆杆入門。這次精彩絕倫的配合就連主場的觀眾也為她們拍手叫好。第二節結束時,兩隊以3-1的比分迎來第三節比賽。

最后一節,先鋒隊的后衛一盤散沙,面對中國隊的猛烈攻擊毫無招架之力。 開始僅兩分鐘,26號李霞在13號趙啟男的助攻下錦上添花,再得一分。緊隨其后,王杰希與劉智新配合默契,梅開二度,將比分擴大到5-1。中國隊沒有給先鋒隊任何喘息的機會。緊接著,28號胡寶珍連下兩城,幫助中國隊以7-1贏得熱參賽的第三勝。

配合默契成贏球關鍵 中國隊員狀態飆升

在今天比賽中打入兩球,送出3次助攻,幫助球隊在以4打5的逆境中攻入一球的王杰希可謂是今天的大功臣。

“今天球隊的配合打得很好。王杰希的助攻決定了我的進球,她速度快,吸引對方防守球員,她做了所有的事,我隻不過是接到她的球打進去罷了。”談到今天以少打多的那粒進球,瞿驪螢覺得王杰希功不可沒。梅開二度的胡寶珍也是在王杰希的助攻下首開紀錄,“能進球感覺太奇妙了,但是這多虧有隊友的幫助和配合,我才有這樣的機會。”

打入自己賽季第一粒進球的孔明會也是在與方新的精彩配合下,實現那一次完美進攻的。“此前和方新的配合成功過很多次,第一次在這個賽季進球太激動了。我們充分利用了多打少的優勢,我們這組5個人在萬科隊的時候打的時間很長 ,非常熟悉每個人的打法,形成了一種默契。也希望我們組能以這樣的默契繼續得分。”

“孔明會今天的進球太漂亮了,” 瞿驪螢在賽后評價這次配合,“方新的傳球非常精准,導致對方門將來不及做出反應。孔明會接到球后,沒有遲疑,沒有犯錯,她近來非常努力,我很開心她抓住了機會!”

對於今天中國小將的表現,主教練墨菲覺得隊員們的狀態越來越好,“她們越來越自信, 這對她們來說是一種考驗。我們建立起了一種球隊氛圍,就是相信隊友,共同進步。當球員開始為隊友助攻時,就是我們得分的時候。這就是團隊精神,享受幫助隊友助攻,享受一起贏球。”

本場過后,中國隊將於北京時間10月17號對陣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期待中國姑娘們能勇往直前,再奪勝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