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美職籃揭幕戰 詹姆斯出戰成疑

2017年10月17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5日電 克利夫蘭騎士隊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由於腳踝傷勢沒有完全康復,將有可能缺席美職籃本賽季揭幕戰騎士對陣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比賽。

騎士主教練泰倫·盧15日透露,詹姆斯腳踝的傷勢並沒有徹底好轉,在當日進行的隊內訓練中,詹姆斯也只是完成了部分內容,是否能出戰揭幕戰還是未知數。

盧說:“詹姆斯首場能否參加,可能隻有他自己知道。這得看他比賽前的感覺好不好。目前隻能繼續進行康復治療,朝著出場的目標努力,但究竟能否比賽,隻能當天才知道。”

詹姆斯9月底在訓練中不慎扭傷自己的左腳腳踝,連續缺席了球隊的訓練和前三場季前賽。第四場對陣芝加哥公牛隊的比賽他出場30分鐘,但似乎傷勢有所加重,隨后詹姆斯缺席了騎士的第五場季前賽。

“詹姆斯年紀也大了,跟我一樣。”盧開玩笑說,“他一直積極治療希望恢復自己的腳踝,也在季前賽中嘗試過復出,不過他的腳踝可能在比賽中又扭了一下,所以需要更多時間去恢復。”

詹姆斯以前也遇到過腳踝的傷勢,不過這位32歲的超級巨星在職業生涯中耐受力很強。在他迄今為止征戰過的14個賽季中,有12個賽季他在常規賽中的出場次數超過75場,而且無論他代表哪支球隊出戰,都未曾缺席過賽季首戰。

騎士和凱爾特人隊的較量是去年東部總決賽的翻版,再加上本賽季前兩隊交換了一些核心球員,包括騎士隊球星歐文,這都讓揭幕戰充滿了看點。不過盧不希望自己的球員承擔過多的壓力。

“這僅僅是一場比賽而已。兩支球隊顯然都渴望再次交手,不過等到比賽結束了,沒有誰因為這場比賽贏得總冠軍或是輸掉總冠軍。所以說我們肯定非常渴望這場揭幕戰,我們也做好充足准備,但是和凱爾特人的這場較量,不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