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半決賽次回合 上港除放手一搏別無選擇

白雲
2017年10月18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手一搏,上港別無選擇

北京時間今晚18時30分,上海上港將迎來亞冠半決賽次回合客場對陣浦和紅鑽的比賽。首回合1:1的比分要求上港必須在次回合較量中以入球為最基本目標。面對“五五開”的實力對比,上港要提升控制力與防守穩定性,攻擊群能否激發更是決定比賽的最關鍵環節。

首回合胡爾克以個人標志性的強襲打入本賽季亞冠第9粒入球,但未能戰勝對手且被對手拿到客場入球的結果顯然非常不利,這意味著上港在次回合較量時的回旋余地極其有限。從浦和紅鑽首回合所體現出的技戰術執行力與整體性來看,上港依然很難零封對手,且有被對手克制而無法進球的隱憂。上輪聯賽,上港被遼寧逼平,聯賽基本無望。考慮到足協杯可能還需要顧及到申花的亞冠資格問題,因此亞冠或許是他們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目標了。

浦和紅鑽同樣也是在亞冠孤注一擲,他們在國內戰線早已失去競爭力,甚至是動力,這支曾拿到過亞冠冠軍的球隊一門心思要通過“重奪亞冠”來定義本賽季。

上港的攻擊力已經無需自証,但上周被遼寧這樣的弱隊打進3球,本身就是很恥辱的事情。防守環節充分放大了與浦和紅鑽爭鋒的難度與懸念,不過好在是隊長王燊超與門將顏駿凌的復出,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提升上港后場的應變能力與抗擊打能力。

首回合上港取得進球后陣型回撤的有些過於保守,並沒有堅持向對手全力施壓,結果在相當長時間內上港呈現出了有心無力的態勢,但凡上港主動回縮,其結局基本上就是等死。輸給恆大的那個0:4,依然沒有讓他們吸取足夠的教訓,結果在主場打浦和的時候再次將自己逼入險境。在埼玉世界杯球場,隻有放手一搏全力對攻,至少也要打出大比分的平局才行。

博阿斯:用進攻取得客場優勢

昨天上港主帥博阿斯在埼玉世界杯球場內向記者介紹說,必須要用對攻來抵消對方的客場進球優勢。“我們會積極進攻,打出我們的實力,消化掉對手的客場進球優勢。浦和的實力非常強,我們也是有非常好的實力,希望明天的比賽結束之后,我們能實現我們的目標,進軍決賽。”

昨日恰逢博阿斯的40周歲生日,他表示:“贏球的話,當然會是非常棒的禮物,但如果不去努力的話,那就隻能停留在夢想。如能晉級,那就不僅僅是對我個人,對我們全隊都是一個褒獎,也是對於我們全隊這個賽季努力的一個回報。”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