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北京把發展足球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 實施"三步走"戰略

2017年10月18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歐興榮)北京政務門戶網近日發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通知 ,北京市把發展足球運動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實施“三步走”戰略,到2020年實現各級足球協會與體育行政部門脫鉤,全市經常參加足球運動的人數要超過100萬。

近期目標(2020年)

實現各級足球協會與體育行政部門脫鉤,制定足球運動中長期發展規劃﹔足球場地數量要達到1610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7塊以上﹔建設好230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中小學生經常參加足球運動人數不少於20萬﹔夯實社會足球運動發展基礎,全市經常參加足球運動的人數要超過100萬。

中期目標(2035年)

健全多元化資金籌集機制,平均每萬人擁有1塊足球場地。青少年校園足球、社會足球、職業足球體系有效運行,足球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北京市體育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男、女足躋身國內賽事前列,擁有2支長期穩居國內頂級聯賽前列並具備奪冠實力的職業俱樂部球隊﹔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平達到亞洲一流水平。

遠期目標(2050年)

足球運動成為群眾普遍參與的體育運動,實現足球運動一流城市的目標。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職業俱樂部隊伍國際競爭力顯著提升,積極申辦國際頂級足球賽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