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北京市足協將與市體育局脫鉤 不設行政級別

2017年10月18日14: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歐興榮)北京政務門戶網近日發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通知,調整改革北京市足協,將與北京市體育局脫鉤,不設行政級別,在多方面擁有自主權,吸收各領域優秀人才充實到工作隊伍中。

明確北京市足協的定位和職能,其主要負責團結聯系北京市足球力量,推廣足球運動,培養足球人才,制定行業標准,發展完善地方賽事體系,建設管理北京足球代表隊。

按照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原則調整組建北京市足協,北京市足協與北京市體育局脫鉤,在內部機構設置、工作計劃制定、財務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國際專業交流等方面擁有自主權。

北京市足協不設行政級別,其領導機構由市體育行政部門代表、各區及行業足球協會代表、職業聯賽組織代表、知名足球專業人士、社會人士和專家代表等組成,將吸收足球、體育管理、經濟、法律、科研、國際專業交流等領域優秀人才充實工作隊伍。按照社團法人機制運行,實行財務公開,接受審計和監督。組建技術、競賽、新聞、青少年等專項委員會。

北京市足協會員應當體現地域覆蓋性和行業廣泛性。各區及行業足球協會參照北京市足協管理體制調整組建,按照北京市足協章程以會員名義加入北京市足協,接受北京市足協行業指導和管理。設立黨支部,隸屬北京市體育局直屬機關黨委領導,接受北京市行業協會商會綜合黨委的指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