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北京市鼓勵優秀足球后備人才到足球發達國家接受培訓

2017年10月18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歐興榮)北京政務門戶網近日發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通知,北京市將拓寬足球專業人才培養方式,鼓勵優秀青少年足球后備人才隊伍到足球發達國家接受培訓。

北京市將拓展足球運動員成長渠道和空間,拓寬優秀苗子從青少年校園足球、社會足球到職業足球的成長通道,鼓勵優秀青少年足球后備人才隊伍到足球發達國家接受培訓。用好專業人才引進政策,吸引優秀足球人才來京發展。

北京市足協將制定足球技術人才培養中長期規劃及實施方案﹔建立足球教練員、裁判員、講師、隊醫、營養師、理療師等技術人才認証體系﹔力爭到2020年本市注冊各級各類足球教練員不少於4000人、裁判員不少於3000人,各級各類講師達到100人,其中教練員講師不少於30人、裁判員講師不少於40人。

北京市足協每年選派裁判員講師進校園,培養一批具有基本裁判知識和技能的足球小裁判員,提高高等院校體育類專業招收足球專項學生的比重。發揮北京市足協專項委員會優勢,聯合有條件的高等院校共建北京足球智庫。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