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周琦今天迎來NBA首秀? 

2017年10月18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2017至2018賽季NBA常規賽將拉開大幕。兩場比賽對陣形勢為:克利夫蘭騎士隊主場迎戰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主場迎戰休斯敦火箭隊。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隊的中國球員周琦進入了球隊的“激活名單”,有望在本場比賽中迎來他在NBA賽場上的首秀。

去年夏天杜蘭特加盟勇士隊,並幫助球隊獲得上賽季總冠軍后,眾多球隊意識到,要想沖冠,必須擁有足夠多的球星。於是,今年的休賽期格外熱鬧。保羅加盟火箭隊聯手哈登,擁有上賽季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威斯布魯克的俄克拉荷馬雷霆隊一下迎來了安東尼和喬治兩位全明星球員,凱爾特人隊接連引進海沃德和歐文,韋德則加盟詹姆斯領銜的騎士隊。因此,新賽季將迎來更多場次的強強對話。

雖然競爭對手都有不同程度的補強,但在外界看來,勇士隊仍然是新賽季最大奪冠熱門。前火箭隊主教練范甘迪表示,除非發生傷病,否則並沒有哪支球隊能在攻防兩端趕上擁有杜蘭特、庫裡、湯普森、格林的勇士隊,“首發陣容方面,勇士隊比1996年至1998年獲得三連冠的公牛隊還出色。”NBA名宿巴克利則直言,新賽季總決賽還將上演勇士隊與騎士隊的較量。

除總冠軍歸屬外,周琦在新賽季的表現也牽動著無數中國球迷的心。昨天,周琦在與網友互動時表示,火箭隊隊內氣氛非常好,他近期的訓練量增加了不少,除三分球外還重點練習了其他技術。

不過,從最近進行的5場季前賽看,周琦距離進入火箭隊輪換陣容、從而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還有一段距離。在5場季前賽中,周琦除在對陣上海隊的比賽中出場12分鐘外,與NBA球隊交手時的出場時間都在5分鐘左右。5場比賽,他總計隻得到14分、9個籃板和5次封蓋。雖然經過了夏季聯賽和季前訓練營的鍛煉,但周琦的力量和體能仍然無法達到NBA級別比賽的要求。另據休斯敦當地媒體透露,新賽季開始后,周琦有可能被火箭隊下放至發展聯盟鍛煉。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