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海沃德腳踝骨折 揭幕戰騎士102-99險勝凱爾特人

2017年10月1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郝帥)今日,NBA常規賽揭幕戰,騎士主場迎戰凱爾特人,經過四節的激烈爭奪,騎士以102-99險勝凱爾特人,取得開門紅。

得分方面,騎士隊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9分16籃板9助攻,德文-韋德騎士首秀10投3中,得到8分3助攻,德裡克-羅斯得到14分4籃板2助攻,凱文-樂福得到15分11籃板。凱爾特人隊,凱裡-歐文得到22分10助攻4籃板,杰倫-布朗25分6籃板3搶斷,杰森-塔圖姆得到14分10籃板。

第一節,塔圖姆內線防守三秒違例,凱文-樂福罰球得到騎士今天的第一分。韋德其后發揮出色,他先是助攻克勞德空位遠投命中,接著又在左側底線背打歐文轉身跳投命中,得到加盟騎士以來的第一分,幫助騎士5-4反超比分。首節進行到6分45秒,場上發生意外事件,當時歐文圈頂持球,將球傳給右側空切的海沃德,試圖來一個空中接力,結果海沃德在對抗中倒地,左腳踝外翻變型,嚴重受傷,被擔架抬出現場。比賽重新開始過后,騎士替補發揮出色,JR史密斯發揮超級第六人的作用,韋德也有搶眼表現,他們幫助騎士首節比賽領先。

第二節比賽開始后,埃爾-霍福德上籃就投籃得分,幫助凱爾特人將分差縮小到8分。第二節進行到3分40秒,詹姆斯助攻籃下偷跑的克勞德上籃得分后,騎士48-30將分差擴大到18分。關鍵時刻,歐文自己持球強攻,后撤步跳投得分,幫助凱爾特人穩住陣腳。上半場結束,騎士半場54-38領先16分。

易邊再戰,韋德和詹姆斯第三節開始不久接管比賽,先是韋德強打籃下投籃命中,還造成塔圖姆犯規完成打三分,接著是詹姆斯快攻中360度轉身過后,干拔暴扣得分,騎士很快以60-42領先18分。在其后的比賽中,騎士的進攻出現問題,失誤數激增,被凱爾特人利用反擊的機會,打出一個7-0攻擊波。暫停過后,凱爾特人打出一個13-6攻擊波,以63-67將分差縮小到4分。

關鍵第四節,歐文開始統治比賽,他先后2次投中三分,幫助凱爾特人82-80反超比分。詹姆斯強打造成貝恩斯犯規2罰全中追平比分,幫助騎士91-92緊咬比分。關鍵時刻,樂福造成布朗犯規2罰2中,詹姆斯迷蹤步強攻籃下得手,他們幫助騎士99-98反超比分。騎士暫停過后,由詹姆斯助攻樂福投中關鍵三分,成功拿下比賽。

雙方先發:

騎士隊:德裡克-羅斯、德文-韋德、勒布朗-詹姆斯、喬-克勞德、凱文-樂福

凱爾特人隊:凱裡-歐文、杰倫-布朗、戈登-海沃德、賈森-塔圖姆、埃爾-霍福德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